征稿啦!2022年长三角市民写作大赛(宝山赛区)开始报名

来源: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2-07-25 14:19

用文字书写时代篇章,用生活展现文化自信,用故事描绘美好未来。

微信图片_20220727141917.jpg

2022年长三角市民写作大赛征稿开始啦!

微信图片_20220727141949.jpg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深入贯彻“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生动展现新时代“五个人人”的生动图景,在以往三届市民写作大赛的基础上,举办“我的城市,我的河”2022年长三角市民写作大赛,通过文字写作反映生活、表达情感,展现广大人民群众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热情与信念。


大赛主题

本次大赛以“我的城市,我的河”为主题,鼓励市民用文字书写时代篇章,用生活展现文化自信,用故事描绘美好未来。同时今年写作大赛将首次走出上海,面向长三角城市,让江浙沪皖的百姓都可参与,让动人故事延续,让美好未来发声。

赛事安排

征集时间

宝山区作品征集截止时间为2022年9月4日,在上述时间内提交的应征作品方为有效。

征集内容

紧扣2022年长三角市民写作大赛“我的城市,我的河”的主题,征集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方向:

1、奋进新时代:描绘新时代的城市精神、呼唤新时代城市品德、感悟新时代生活变化。

2、江河湖海:长江及黄浦江、钱塘江、淮河、苏州河、太湖等是组成长三角城市文明的“主动脉”和“金名片”。触摸河流记忆,见证城市变迁,唤醒河流的历史记忆,讲述城市间江河湖海的发展故事。

3、人物故事:讲述自身或者身边平凡人的不平凡故事。

4、抗疫事记: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为话题,叙述“我身边的抗疫故事”,发掘榜样力量、致敬平凡英雄。

征集要求

1、根据征文主题内容,任选其一,题目自拟,体裁不限,诗歌除外。

2、每人限投2稿,每篇文章字数在2000字以内。

3、所有稿件必须为针对本次大赛的主题原创作品,并尚未在网络社交平台公开发布、相关纸质媒体发表或出版,已获得过各类相关奖项的作品不可重复投稿。

4、应征作品内容须思想健康,文字流畅,富有真实情感。

参赛对象

大赛分为青少年组(18岁以下,含18岁)和成人组(18岁以上)。

参赛方式

面向全体市民,自愿报名参加。参赛者完整填写《参赛者报名表》和《参赛者承诺书》(注:电子版承诺书中签名必须为手签),并与应征稿件的全部电子材料一同发送至宝山区图书馆邮箱。

宝山区图书馆指定邮箱:bstsgjp@qq.com

邮件命名方式为:【所属城市区域】+【姓名】+【联系方式】+【参赛作品标题】

宝山赛区将评选出20篇作品报送至市大赛组委会。

评选及奖励

组建专业、权威的评审团队,对参赛作品进行公正、客观、专业的评审,并对获奖作品给予奖励。

评选标准

1.主题内容:观念正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

2.体裁结构:切合题意、结构完整、富有新意

3.语言表达:语言流畅、表达丰富、有感染力

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颁发荣誉证书,在《上海故事》专栏刊登。

优秀作品奖90名,颁发荣誉证书。

奖项公布

评选结果将通过专业和大众媒体公布,以电子邮件方式通知获奖者,并择期举办颁奖仪式。

版权说明

大赛组委会办公室拥有参赛作品的修改权、发表权、复制权、信息网络传播权和汇编权。所有参赛作品,主办单位有权将其集结出版或用于非商业性的活动宣传、阅读推广等用途,不另付酬金或版权使用费。

宝山赛区联系方式

地址:宝山区海江路600号宝山区图书馆

联系人:马老师

联系电话:36515119


相关附件下载: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