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宝山区2023年青年储备人才招聘及选调生招录公告

来源: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2-10-12 13:57

为助力科创中心主阵地建设,吸引集聚一批优秀青年人才到宝山干事创业,2023年宝山区计划招聘青年储备人才40名,其中招录选调生15名。现将有关招聘及招录事宜公告如下:

一、青年储备人才招聘

(一)招聘对象和条件

青年储备人才应具有重点院校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或其他具有同等水平的国内外院校(其中,海外院校应经教育部认可,且为世界大学排名前200名,具体参考USNEWS世界大学排名、QS世界大学排名、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和ARWU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同时青年储备人才必须符合或具备以下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3、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

4、年龄一般不超过30周岁(本科毕业生一般不超过24周岁、硕士研究生一般不超过27周岁、博士研究生一般不超过30周岁);

5、身体条件良好,能够适应岗位要求;

6、有志于在宝山长期发展。

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可优先考虑或条件适当放宽:

1、本科或本科及以上学历均为“双一流”高校或同等水平院校;

2、属于生物医药、人工智能、新材料、经济、城建、规划等本区紧缺急需专业;

3、在校或工作期间表现优秀,获校级及以上奖学金,或获得优秀(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

4、宝山户籍或居住地为宝山。

(二)招聘人数

青年储备人才招聘40名(含选调生15名)。

(三)薪酬待遇

1、青年储备人才博士研究生年收入24万左右,硕士研究生年收入22万左右,本科生年收入19万左右(含个人缴纳的社会保险金、公积金及所得税等)。

2、属于本区当年度重点产业领域紧缺急需专业人才且储备期间表现特别优秀的,年收入可在原有基础上上浮5-10%。

3、对有租房需求的青年储备人才优先提供本区公租房、人才公寓等住房保障。

(四)培养管理

1.青年人才储备实行动态管理,最长储备期限为3年;

2.聘用的青年储备人才与本区指定的人力资源机构或企业签订劳动合同,并派遣至相关机关部门、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管理岗位工作;

3.适时轮岗锻炼,根据青年储备人才专业特长、工作表现等,对已聘用两年的青年储备人才,适时安排到其他岗位进行轮岗锻炼,提升青年储备人才的综合能力。

4.储备期内,鼓励青年储备人才积极报考本区公务员或事业单位。当年度本区公务员招录和事业单位招聘时,同等条件下优先录(聘)用。在储备期内自主创业的青年储备人才,优先享受相关政策扶持。

5.储备期满,符合条件的青年储备人才,经相关程序可直接聘用为本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或经双向选择优先推荐至本区国有企业、集团公司工作。

6.青年储备人才为本市生源的,户口转至家庭所在地,非本市生源的,可按照进沪就业评分标准办理上海户籍,也可按规定办理上海市居住证。青年储备人才的人事档案由区人才服务中心代理,党团关系转至用人单位。

二、选调生招录

(一)招录对象和条件

1、选调高校2023年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或“双一流”建设学科高校硕士及以上2023年应届优秀毕业生;

2、具备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的2023年应届毕业生,学习成绩优良,具备授予相应学位条件,其中,本科毕业生一般不超过24周岁、硕士研究生一般不超过27周岁、博士研究生一般不超过30周岁;具有参军入伍经历的,年龄要求可相应放宽2年;

3、具备下述条件之一:(1)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2)在选调高校就读期间,担任团委或团支部书记、副书记,校院系学生会主席、副主席、部长、副部长,班长、副班长,以及校社团负责人一年以上;(3)在选调高校就读期间,获得优秀或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优秀团干部或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4)在选调高校就读期间,获得国家奖学金,省部级奖学金,校级二等及以上奖学金;

4、符合2023年上海市选调生公告中的学校(专业)等其他相关要求。

(二)培养管理

1.完善的培养机制。结合选调生专业特长,制定“一人一策”培养计划,搭建历时两年半的跟踪培养模式,区委组织部全程关注,助推选调生全面成长。

2.广阔的成长空间。定期组织各类培训,提升综合与专业能力;结合区域重点工作,为选调生搭建参与全区中心工作的平台;一年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研究生直接定级为二级、四级主任科员。

3.健全的生活保障。建立选调生公租房保障机制,搭建申请公租房“绿色通道”,指定专人协助完成落户程序,为选调生生活提供必要保障。

三、招聘及招录程序

(一)青年储备人才招聘程序

宝山区青年储备人才报名分为两个批次:第一批报名仅面向具备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的2023年应届毕业生,报名时间为2022年10月12日起至2022年10月25日;第二批报名面向所有符合招聘条件的考生,招聘公告将于2023年2月左右在“宝山人才”微信公众号另行发布。

青年储备人才具体招聘程序如下:

1. 报名。通过登录宝山区青年储备人才招聘报名系统(http://www.ecloudexam.com/website/ecloudform/2210101646)或手机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宝山人才”公众号进行报名。

2.面试和体检。青年储备人才第二批报名结束后,对两批青年储备人才报考人员进行集中遴选(如有需要,可增加网上远程面试、笔试环节),根据综合情况确定进入面试人员名单。面试时间安排在春节后。面试人员通过短信或电话通知,未进入面试人员不再另行通知。面试采用结构化面试方式,面试合格者安排体检。

3.考察。对考生的政治思想素质、遵纪守法情况、道德品质、诚信记录、任职资格和需要回避等方面情况进行考察。凡考察不合格者,取消聘用资格。

4.公示和聘用。经考察合格的人员在宝山区政府门户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公示结束后办理聘用手续,经聘用的青年储备人才将于2023年7月左右报到上岗。

(二)选调生招录程序

1.报名。选调生应首先参加青年储备人才第一批报名。报名时在报名表中“是否同时参加选调生招录”一栏选择“是”。

2.综合筛选。通过综合筛选,按比例择优推荐部分考生参加上海市集中选调的报名和考试,考试与上海市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同步进行。选调生考试成绩亦可作为上海市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职位笔试成绩使用。

3.公示和聘用。经上海市选调生面试、体检、考察、公示等相关程序后,符合要求的,办理选调生公务员录用手续,并协助办理落户等相关手续。

报名途径一:

PC端浏览器登录报名网站: http://www.ecloudexam.com/website/ecloudform/2210101646

报名途径二:

关注“宝山人才”公众号,点击“揽才工程”,进入“储备人才及选调生”模块报名。

四、咨询电话

青年储备人才招聘咨询电话:021-56696026

选调生招录咨询电话: 021-56782046

图片1.png

    中共上海市宝山区委组织部

上海市宝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相关附件下载: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