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2017年宝山区社区公益创投项目的公告

发布时间:2017-05-09 09:44

各社会组织:

为进一步培育和发展社会组织,鼓励、支持社会组织回应社区需求,深度参与社会治理,宝山区社会建设工作办公室即日起公开征集2017年度宝山区社区公益创投项目,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申请时间

2017年4月13日——5月18日

二、申请主体

申请主体是在民政部门登记注册的社会组织。

三、项目领域

(一)为老服务类。主要包括为老年人提供助残、助洁、助浴、助行、助医、助急等日间照料和居家养老服务,独居和纯老家庭的结对关爱、心理关怀,老年人的健康干预和健康促进,老年人的维权和文化活动以及其它满足老年人实际需要的服务。

(二)助残服务类。主要包括孤残儿童照料服务、残障人士康复服务、技能培训和就业扶助、社会融入辅导以及残障人士家庭支持、文化娱乐团队建设等服务。

(三)青少年服务类。主要包括社区志愿者服务、社区青少年帮教、社区少年儿童课外教育以及符合入学条件的来沪务工人员子女助学帮困等服务。

(四)救助帮困类。主要包括对支出性贫困家庭和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帮扶,以及为其他生活困难的居民家庭提供帮扶支援和志愿者服务等。

(五)其它公益类。主要包括为环境保护、劳动就业、教育培训、科技技术、文化、体育、卫生等事业提供资助和公益性服务,以及其它有助于传播公益理念、促进社会发展进步的公益项目。

三、项目要求

1、此次公益创投预计支持15-17个项目,单个项目金额不超过12万元。政府部门已经购买服务的,不予重复资助。

2、项目实施地在宝山地区,项目方案及预算需以一年为完整周期进行设计与规划,项目起始日期设定为2017年8月1日。

3、同一家社会组织在本年度宝山区社区公益创投中只能获选一个项目。

四、申请方式

参与申请的社会组织在规定期限内完成《2017年度宝山区社区公益创投项目需求调研报告书》、《2017年宝山区社区公益创投项目申请书》(请下载附件1、2)填报,电子版发送至bsqshzzfwzx@126.com,纸质版一式五份,递交至上海市宝山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

五、项目资金来源

项目资金来源为宝山区社区公益服务扶持引导专项资金。

六、联系方式

上海市宝山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

联系人:齐老师    电话:021-36210767

邮箱:bsqshzzfwzx@126.com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淞滨路28号12

详情请登录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网站:http://www.shbsq.gov.cn/

 

附件:

1、2017年度宝山区社区公益创投项目需求调研报告书

     2、2017年宝山区社区公益创投项目申请书


相关附件下载: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