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上大科技园与高校深度合作,推动产学研高效联动

来源:投资宝山  

建设发展大学科技园是宝山区打造上海科创中心主阵地的重要实现路径。近年来,宝山积极发挥“近水楼台先得月”的优势,不断深化与上海大学的战略合作,共同推进环上大科技创新圈建设。2020年11月30日,区校双方合力打造的环上大科技园正式开园。

创建背景

1639728831(1).png

战略布局:“一镇两城三园”

1639728858(1).png

在空间布局上,以大场镇、城市工业园、南大生态智慧城为核心区,通过辐射带动,逐步拓展至北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园、机器人产业园等特色产业园区以及吴淞创新城等重大板块。核心区约21平方公里,包括大场镇上大周边区域、城市工业园区、南大生态智慧城三个片区,通过辐射带动,逐步拓展至北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园、机器人产业园等特色产业园区以及吴淞创新城等重大板块,规划面积57平方公里。通过营造创新要素集聚、产业生态完善、制度创新示范、成果转化高效的生态环境,打造符合科技成果转化规律和新兴产业发展规律、“政、产、学、研、金、服、用”紧密结合的一流大学科技园,成为推动宝山经

在产业导向上,将重点围绕石墨烯、新能源、先进功能材料、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领域,整合技术链、产业链、人才链、资本链,加强高校资源与社会资源对接,推动产业发展和学科水平提升。

1639728896(1).png

环上大科技园功能

环上大科技园以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企业孵化、科技人才培养、集聚辐射带动为核心功能,打造高校科技成果转化“首站”和区域创新创业“核心孵化园”。

科技成果转化创新链

1639728936(1).png

1639728945(1).png

1639728953(1).png

政策:“黄金十条”

1639728966(1).png

发展绩效

截止至目前,环上大科技园共落地、洽谈项目123个,包括:已落地企业52家,拟近期落地企业46家,入驻孵化团队6个,对接洽谈项目19个。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