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通】小区喷泉成摆设?民意线上留、民忧线下解!这回“面子”和“里子”都顾到了! ( 2022-02-23 11:10 )

清澈的水池、气派的花园、欧式的凉亭、壮观的喷泉……生活在这样环境下的小区居民来说那真是非常惬意。去年7月,正值炎炎夏日,家住张庙街道锦辉绿园的一个居民在“社区通”议事厅版块上发起了这样一个议题“喷泉不是摆设,请把喷泉打开,让美景还给小区居民”的帖子。本应该在夏日里享受着喷泉带来的丝丝凉意,却不料象征着活力的喷泉变成了“一潭死水”,倍受居民喜欢的小区喷泉被遗弃,池内也漂浮着垃圾,卫生情况也令人堪忧!

通河七村二居民区的党总支张红侠书记“社区通”上收到居民的@居委后,第一时间认真阅读了居民的诉求,还有不少小区居民纷纷在帖子下留言跟帖,都表示希望能好好利用现有的设施,让喷泉重新成为小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小区的喷泉维护由物业负责、业主的权益由业委会发声、而居委会则要巩固多方面,张书记对此事也是非常上心!

由于涉及居委、物业、业委会三方,为了能够更全方面的了解民意,由居民区党总支牵头召开了协调会,共同商讨推进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通过线下多次讨论协商,物业根据社区实际情况制定出了合理的喷泉开放时间,设计了夏令时和冬令时不同的开放方案。同时,定期对小池塘进行淤泥清理及环境整治,逐步提高社区整体环境品质,着力让居民住的更放心,另外维修所产生的费用由物业和业委会共同承担,切实推动了“三驾马车”的服务能级。

图片
图片

如今,锦辉绿园的喷泉恢复了昔日的“生气”,喷泉的再开放让小区又有了“面子”,有专人定期打扫、池水也较为干净又顾到了“里子”,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在喷泉边上观赏喂鱼嬉戏,还有居民在“社区通”左邻右舍版块上发布了“喷泉开放了,社区更美了”的帖子,图片上有居民在小桥周围锻炼的、有将小区作为美景照相的,一切都是欣欣向荣!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