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庙街道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 | 你战高温,我送清凉! ( 2022-07-15 11:00 )

近日,上海连续出现40摄氏度以上的高温天气,给快递员、辅警、城管、网格员、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核酸采样亭采样人员这些户外工作者带来了巨大的挑战。为关心关爱户外工作者们,7月15日上午,张庙街道总工会开展了“夏日炎炎避风港,爱心驿站送清凉”活动。

“以前我们在大热天只能到树荫下躲一躲,有了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后,我们就能在空调间里休息一会儿,还有绿豆汤喝,真是太感谢了!”张庙顺丰快递网点蔡永法说。同时,爱心接力站的工作人员来到街面常态化核酸采样点,为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解暑绿豆汤。

 一场“爱心接力”让“娘家人”的初心走得更远。辖区内上海海亨食品有限公司向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捐赠清凉饮料,给在高温天气下辛劳工作的户外工作者送上了一份清凉,送去一份关心。

 为深入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助力“新时代人民社区”建设,让职工感受张庙温度、传递张庙温度,为此,张庙街道总工会自2018起精心打造了6家“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以让户外作业、工作的职工“找得到门,进得了站”为服务宗旨,成为辖区内环卫工、快递员、协管员、送餐员、交警辅警等户外作业人员避暑取暖、遮风挡雨、歇脚休息的场所,解决他们在工作中遇到的饮水难、充电难、休息难等问题。

642.jpg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