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5热线】坚持“四早五最”,把矛盾化解在最低层级 ( 2022-02-16 09:23 )

untitled.png

近日,张庙街道12345热线平台收到上级平台派发的一个投诉工单,反映泗塘二村一户居民未经小区物业同意,正在违规私装新能源电动车充电桩,要求管理部门立即查处!

负责平台接单流转的张庙街道热线平台信息员凭着职业的敏感和丰富的经验迅速意识到,一旦坐视不管任由这个充电桩“木已成舟”,事后再予以拆除恐怕难上加难,势必会引起“破窗效应”,今后类似的一连串重复投诉将成为“无解之谜”,使老旧小区停车难的矛盾“雪上加霜”

事不宜迟,平台信息员在最短的时间内与投诉人取得先行联系,掌握投诉具体点位、目前状态、主要诉求等诸多基本要素后,立即将工单分派到相关承办部门,并跨前一步,直接联系居委和小区物业工作人员,督促他们火速赶赴现场核实并应急处置。同时,将初步情况报告给街道城运中心分管热线工作的负责同志,一起商议预案措施,指导相关承办部门进行有效处置。

经赶赴现场的物业和居委工作人员现场取证,正在进行安装施工的新能源汽车充电桩,事先未经物业公司盖章同意,也不符合《上海市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管理暂行规定》中的要求,属违规私装行为,应当立即停止施工。在物业和居委劝阻无果的情况下,街道城运中心立即启动预案,一方面紧急通知所在居民区负责人到场控制事态,另一方面紧急协调街道综合执法队尽快赶赴现场予以增援支撑。城运中心、综合执法队、居民区、小区物业四方联动,督促当事人自行整改拆除。当天下午5时许,居民区给城运中心发来现场照片显示,下午违规私装的充电桩设施已完成拆除,车位区域恢复了原貌,达到了良好的预期效果

从街道接单到完成拆除,仅仅只有短短2个小时,实现了快查快处,将矛盾化解在初始阶段和最低层级。这是张庙街道城运平台坚持“四早五最”工作理念,协调各方“高效处置一件事”的又一生动实践。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