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元宵】元宵节到了,他们在张庙这样过! ( 2022-02-15 13:34 )

正月十五闹元宵,锣鼓喧天庆佳节。赏流光溢彩的花灯、猜妙趣横生的灯谜、吃软糯可口的汤圆。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体会多姿多彩的传统节日文化,张庙街道各单位开展了缤纷多彩的元宵节主题系列活动。

博济智汇园(浓浓园企情,欢乐闹元宵):为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魅力与喜庆活跃的节日气氛,欢度一个热闹、温馨、愉悦的元宵佳节,博济智汇园运营管理方和园区党群服务站于2月15日中午开展了主题为“浓浓园企情 欢乐闹元宵”的元宵节主题党群活动。活动分别设置了“DIY元宵灯笼制作”和“团团圆圆吃汤圆”两个环节,让园区的“两新”组织党员和职工们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

参与活动的不仅有园区党员、企业主管、职工,还邀请了辖区快递小哥。在手制元宵花灯环节中,大家看着五颜六色的花灯材料,热情一下子被点燃了,不一会儿,一盏盏漂亮的元宵花灯便出现在大家手中。

万家灯火闹元宵,一碗汤圆情万千。元宵节轻松愉悦的节日氛围少不了传统美食的加持。工作人员拿出精心准备好的汤圆,大家边吃元宵边赏花灯。

侨联(庆元宵文艺演出):为了庆祝元宵节到来,张庙街道侨联分别在通河一村、通河三村侨之家开展庆元宵联欢会。街道侨联主席邱银凤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她说,在新的一年中,街道侨界人士将继续团结凝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社区各项活动,为侨联事业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

活动中,街道三个侨之家各支团队充分展示自己的文艺才能,表演了合唱、独唱、朗诵、戏曲表演、萨克斯演奏以及时装走秀等精心编排的节目。整场活动在全场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圆满结束。

张庙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福气满满闹元宵”大福甜点DIY):正月十五,闹元宵。每年正月十五都要吃元宵或者汤圆,元宵节吃汤圆是不是已经吃腻了?快来试试这个同样糯叽叽,但是味道独特的大福吧!中心开展了“福气满满闹元宵”大福甜点DIY制作活动,亲手制作甜蜜与爱,家人吃在嘴里,心里满溢幸福的滋味。

泗塘三村(元宵手工扎花灯,团圆幸福过佳节):元宵佳节扎花灯,寓意团团圆圆,美满幸福!为了庆祝元宵节的到来,泗塘三村居民区组织社区的居民们参加扎花灯活动,自己动手扎制花灯,根据个人喜好在花灯表面绘制喜欢的颜色及图案,打造具有独特风格的手工花灯庆祝佳节。

通河八村第二居民区(张灯结彩过十五,欢天喜地庆元宵):元宵佳节来临之际,通河八村第三居委会举办“2022元宵灯会”,与居民们共祝团圆,同庆元宵佳节。活动内容有猜灯谜、套圈圈、扔沙包、剪纸、捏面人、拣弹珠等传统小游戏,同时向广大居民宣传疫苗接种和科普智能手机使用。

呼玛二村居民区(扎花灯闹元宵):浓浓年味未散尽,我们又将迎来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元宵节。2月14日下午,呼玛二村108号,开展“扎花灯闹元宵”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认知、尊重、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丰富社区活动。小朋友们和大人们,跟随志愿者老师一起动手扎花灯。

通河七村第二居民区(送汤圆闹元宵,小先生献爱心):千门开锁万灯明,正月中旬动帝京,正月十五元宵节,为了传承并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2月15日,通河七村第二居民区党总支、团支部携社区小先生开展“吉虎闹元宵 浓浓大爱心”为社区老人送上节日美好的祝福,让他们过一个圆圆满满的元宵节。

泗塘七村三居民区(元宵佳节送汤圆,独居老人感党恩):为了让社区高龄独居老人感受到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元宵佳节的浓厚节日氛围。在元宵佳节来临之际,2022年2月14日上午,泗塘七村三居委开展元宵节送汤圆走访群众活动。

走访中,居委党员干部嘘寒问暖,陪老人们拉家常,叙琐事,同时不忘提醒老人要注意用电、用气安全,祝愿老人们过上一个祥和安全的节日。

振兴居民区(猜灯谜、闹元宵,邻里情浓乐陶陶):一年一度的元宵佳节又来临了,为了让小区居民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传统佳节,在振兴居民区大会议室举办了“猜灯谜、闹元宵-邻里情浓乐陶陶”主题活动。活动现场邀请了小区看家网志愿者和部分楼组长骨干。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纷纷入场,被眼前祥和的氛围包围其中,一个个都跃跃欲试,想加入猜灯谜的活动中来。大家都争先恐后地举手以示猜谜,平日里许多拘谨的叔叔阿姨们,此时就像在课堂上踊跃举手发言的孩子,你一言我一句地对着灯谜。有的一次猜中神采奕奕的,有答错以后继续揣摩的,还有在一旁驻足鼓励的,营造出浓浓的节日氛围。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