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高境镇产业空间布局规划

来源:上海宝山   发布时间:2021-03-26 14:50

一、镇域概况

高境镇镇域面积7.1平方公里,常住人口14万。2017年,全镇实现增加值42亿元,同比增长10.6%;地方财政收入完成3.9亿元,同比增长3%;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72亿元,同比增长1.4%。

二、发展优势

高境镇地处宝山区南部,属于上海中心城区组成部分,与静安、虹口、杨浦为邻,共和新路(高架)、逸仙路(高架)、轨交1号线、轨交3号线、轨交18号线(在建)均从镇域内穿过,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捷。城市功能配套完善,邻近复旦大学、同济大学、财经大学等科研院所,可承接知识和技术创新的辐射及溢出,促进创新成果转化,与中心城区商业商务形成错位发展。产业载体资源丰富多样,具备甲级写字楼、老厂房改造载体及大型综合园区等多种产业载体,已建成新业坊·源创、中设广场、北上海科技金融中心、长江软件园、复旦软件园等一批高质载体,总体量超过85万平方米。

高境镇已集聚了软通动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上海复控华龙微系统技术有限公司、上海积成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国药集团上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上海申创股权投资基金、上海尤安建筑设计股份有限公司等一批优质企业。

三、产业定位

主导产业:物联网、健康医疗、科技金融、文创电竞

功能定位:商务办公、研发总部、创业孵化

产业布局:高境镇将围绕“高境科创小镇”建设目标,聚焦发展四大主导产业,打造“四区一带”的产业发展格局,即以科技创新为主的1号线商业商务集聚区,以物联网和科技金融为主的3号线科技金融集聚区,以创意设计、教育培训为主的18号线科教产业集聚区,以健康医疗和文化创意为主的19号线文创产业集聚区,融购物餐饮娱乐为一体的殷高西路-殷高路产业发展带。

6.png

7.png

8.png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