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地区产业空间布局规划

来源:上海宝山   发布时间:2021-03-26 14:50

一、区域概况

宝山区航运(淞宝、张庙)地区包含吴淞、友谊、张庙三个街道,地区总面积23.1平方公里,常住人口39.4万。2017年,该地区实现增加值209亿元,同比增长16.2%;地方财政收入完成11.8亿元,同比增长13%;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134亿元。

二、发展优势

淞宝地区位于宝山区东部,是上海主城片区的组成部分,也是吴淞国际邮轮港的核心辐射区,距离市中心30分钟车程,轨交3号线、逸仙路高架从区域内通过。张庙街道位于宝山区南部,是上海中心城区的组成部分,地理位置优越,地铁1号线、南北高架直达市中心。

航运(淞宝、张庙)地区交通便捷,城市功能完善,生活配套齐全,已建成半岛1919、吴淞口创业园、宝莲城、零点广场、博济·智慧园、越界·智慧湾等一批商业商务载体,总量约110万平方米。已集聚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港发展有限公司、地中海邮轮、上海好屋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上海北裕分析仪器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宝景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吴灵创意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等一批优质企业。

三、产业定位

主导产业:邮轮配套、文化创意、软件及信息服务、建筑科技 

功能定位:研发总部、商务办公、创业孵化

产业布局:航运(淞宝、张庙)地区着力打造“一带两轴”的产业格局,其中一带指滨江邮轮产业发展带,依托吴淞口国际邮轮港、临江商业商务中心和长滩项目开发,重点发展邮轮产业、高端商务商业等;1号线发展轴,重点建设发展特色创新企业、电子商务、智能制造;3号线发展轴,重点建设发展文化创意、移动互联网、“互联网+钢铁”等产业 。

3.png

4.png

5.png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