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我们眼中的友农

工作再忙不忘尽心尽力指导学生——王友农日常工作以外留下诸多奋斗印记

来源:新民晚报   日期:2020-08-05 10:50

近日,王友农同志先进事迹引发社会强烈反响。生前,王友农是直接推动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港的跨越式发展的改革先锋,是用生命坚守一线的抗疫英雄。王友农为邮轮事业鞠躬尽瘁,而在日常工作以外的其他领域,他也留下了诸多奋斗的印记。

王友农是上海市十五届人大代表,履职三年来,他提出了包括轨道交通延伸至吴淞口邮轮港、加快推进上海邮轮经济政策创新、建立长三角一体化邮轮游客权益保护机制等在内的多条建议。“友农代表是我们宝山代表团二组的召集人,每年的市人代会期间,我们都会在一起工作一个星期左右的时间。”市十五届人大代表、上海锦江国际投资管理公司首席执行官张羽翀告诉记者,“尽管共事的时间不长,但他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惊闻噩耗,真是不胜悲戚。”

张羽翀代表说,履职时,王友农代表心系上海四个中心建设、心系宝山发展、心系邮轮事业,处处体现着他的使命和担当;在分组讨论时,他的发言总是那样逻辑清晰,重点突出。“我们几个代表曾受邀到他的公司开会讨论问题,他热情谦和地领着我们到处参观,介绍公司业务时,他如数家珍、娓娓道来。”张代表感慨道,“友农代表倒在抗疫第一线,他的离去,是宝山之殇,是上海之殇,是中国邮轮事业之殇。英雄的精神永存!”
王友农还担任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的研究生兼职导师。即使工作再忙碌,他都不忘尽心尽力指导学生。

“我知道很多兼职导师只是挂个名,但王友农愿意花时间,跟学生讲思路、讲想法。每到学期结束,他总要带着学生去吃一顿好的。在工作那么忙的情况下,王友农还关心着他的学生,这种认真指导学生的精神也让我们学校教师有很多感触,值得我们敬佩。”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叶欣梁表示,“现在王友农离开了我们,但他的优秀品格必将更加闪亮。” 

<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