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养一体 一站式服务等你来 ( 2024-03-19 15:49 )

图片4.png

地址:同济路999号7号楼

幸福湾社区卫生服务站、幸福湾为老服务分中心正式投入使用!

3月18日上午,幸福湾社区卫生服务站和为老服务分中心正式投入使用,区卫健委主任罗文杰,友谊路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陈一岚,友谊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刘德安,区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金艳为幸福湾社区卫生服务站和幸福湾为老服务分中心揭牌。

区卫健委工作党委委员、副主任桂志良,友谊路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黄永,友谊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万韬,区民政局老发中心主任郭万千为幸福湾社区卫生服务站和幸福湾为老服务分中心服务清单揭牌。

幸福湾社区卫生服务站、幸福湾为老服务分中心,能为大众提供哪些服务呢?来和阿友一起看看吧。

【幸福湾社区卫生服务站】

幸福湾社区卫生服务站总面积达380m²,现有3名全科医生、2名中医医生、4名护士、1名药剂师、1名健康管理师。

在满足辖区居民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基础上,服务站以中医药特色巡诊服务站建设为契机,开展中医中药特色服务,如中药饮片、针灸、拔罐、穴位敷贴、耳穴疗法等中医适宜技术,并开设失眠、肾病专病治。据了解,4月起还将提供区域内名中医专家专病门诊服务,致力于满足辖区居民中医药服务的需求。此外,还同时开展高血压、糖尿病、脑卒中和65岁以上老年人的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为失能和百岁老人提供居家上门服务,开展中医家庭病床服务。

【幸福湾为老服务分中心】

幸福湾为老服务分中心积极对接辖区内老年群众需求,为广大居民朋友们提供“以医助养,社区看护,宣教娱乐”三位一体服务。

这里不仅设有日间照料区,还开设了多功能健康教育区、老年阅览室,为老年朋友们提供了一个理想的日常活动场所,在这里,他们不仅可以享受到专业护理人员的照料,还可以一起看书、拉家常、做手工,参加“乐龄相伴”“老吾老”等相关活动,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同时,分中心还配备了专业的工作人员为老年人提供为老服务政策咨询服务,帮助他们深入了解政策、享受到政策带来的福祉,还可以进行事务的受理登记转接,例如老年照护统一需求评估相关政策,银龄居家宝,银龄E生活的申请,银发无忧老年人意外上海保险、适老化改造、老年人康复辅具租赁的登记工作等。

为老服务分中心与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强强结合”,不仅能让辖区老年人就近享受到更方便的医疗和护理服务,还能提供多元化的文娱活动,让居民朋友们就近体验到“一站式”服务。

接下来,友谊路街道将继续联合区卫健委、区民政局,依托强大的医疗资源和丰富的为老服务经验,为社区群众提供更优质、更便利的家门口医疗和养老服务,让友谊变得更加宜居、更有温度,为“15分钟社区生活圈”建设添砖加瓦。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