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友谊工匠”“友谊岗位能手”等你来报名! ( 2024-03-14 14:33 )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宝山区实施“十四五”规划和深入推进“北转型”的关键之年,围绕友谊在“一地两区”建设发展中的功能定位,加快建设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成为友谊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

2024年“友谊工匠”“友谊岗位能手”开始评选啦!如果你具备的专业技能在本单位、本行业、本领域处于相对领先水平,如果你善于解决疑难杂症,为本单位、本行业作出积极贡献,就赶紧来报名参加评选吧!

一、选树项目

友谊工匠

友谊岗位能手

二、选树条件

选树的“友谊工匠”和“友谊岗位能手”应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纪守法,品德高尚;具有崇高的职业道德和敬业奉献精神;一般应具有中国国籍,是工会会员,其所在单位(企业)注册或生产(经营)在友谊路街道或者组织关系、工会关系在友谊路街道的职工群体;不设行业限制;重点聚焦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战略新兴产业,重点关注基层、一线、操作岗位职工群体,不受性别、学历、职级、职称、荣誉基础等条件的限制;获得各类荣誉或证书者优先考虑。

(一)“友谊工匠”申报条件

1.掌握高超技能。在从事的岗位和职业中,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理论知识;所具备的专业技能在本单位、本行业、本领域处于相对领先水平;在开发、推广、应用先进科学技术成果并将其转化成生产力方面作出贡献;在实施工艺、技术、服务等方面有一定的不可替代的地位;具有一定的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

2.体现领军作用。善于解决疑难杂症、善于攻坚克难,运用个人技能、技艺带领团队解决实际问题;热心带教徒弟,积极参加“高师带徒”等活动,善于向青年职工传递知识、传授技艺、传播理念、传承精神,乐于帮助并带动身边职工共同进步、共同成长。

3.作出突出贡献。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在解决关键性生产技术难题、推动产品服务质量、工作质量明显提升中,为本单位、本行业作出积极贡献,取得重要成果。

4.本职工作满5年(含)。

5.2023年度已获得“友谊工匠”荣誉的,今年原则上不重复评选。

(二)“友谊岗位能手”申报条件

1.掌握熟练技能。在技能技艺服务方面得到企业、单位或服务对象的肯定,或在生产实践领域创造和总结出先进操作方法,提出过合理化建议,被本单位(企业)或本行业采纳、应用并推广。

2.富有发展潜力。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勇于攻坚克难争创一流和创新能力,积极开展技术改造、攻克技术难关或在优化生产工艺、服务流程等方面,大胆探索,提出改进合理化建议活动中作出积极贡献。

3.作出积极贡献。在本单位作出积极贡献;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经济领域或服务岗位取得一定成果。

4.本职工作满2年(含)。

5.2023年度已获得“友谊岗位能手”荣誉的,今年原则上不重复评选,符合“友谊工匠”条件的,鼓励申报“友谊工匠”。

(三)不得参加“友谊工匠”“友谊岗位能手”选树的情况

1.有刑事犯罪记录的。

2.侵犯知识产权或涉嫌侵犯知识产权正在接受调查的。

3.有其他严重违反法律法规或职业道德行为,对工作和社会造成恶劣影响的。

4.不符合参加选树条件的其他情况。

三、申报方式

申报“友谊工匠”“友谊岗位能手”可通过单位推荐、社会团体推荐和个人自荐三种方式进行。

四、申报时间

2024年3月7日至3月24日期间向友谊路街道总工会申报。

五、申报材料

申报“友谊工匠”“友谊岗位能手”应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向友谊路街道总工会分别进行申报并提交以下材料:

申报邮箱:yyljdgh@163.com

(一)《2024年度“友谊工匠”申报审批表》或《2024年度“友谊岗位能手”申报审批表》;(见附件一、二)

(二)身份证(正反面);

(三)工会会员服务卡电子扫描件;

(四)提供两张电子版照片(一张免冠正面照,一张反映个人工作特点的照片),照片格式均为jpg且均大于1M;

(五)涉及职业资格证书、发明专利、表彰奖励、技术成果等情况的还需提交相关证明材料电子扫描件;

(六)无犯罪记录证明电子扫描件。

以上申报材料以压缩包形式发送,文件名以“友谊工匠/友谊岗位能手+姓名+单位名称”进行命名。

六、评选工作要求

坚持公开、公平、公正

坚持面向基层和一线职工群体

严肃推荐评选工作纪律

附件一、附件二

请扫描二维码下载审批表

 

图片1.png

欢迎来电咨询!

联系人:方老师

联系电话:66599188

地址:宝山区牡丹江路1299弄1号307室

点击下方图片

可查看2023年

“友谊工匠”“友谊岗位能手”风采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