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地制宜 让幸福“扩容” ( 2024-04-12 10:36 )

为提高城市治理水平、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构建人人参与、人人负责、人人奉献、人人共享的城市治理共同体,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宝钢五村居民区党总支正全力推进繁荣活力、幸福便利、平安美丽社区建设。

近日,宝钢五村楼组群里有居民提出建议:“延长原有车棚顶棚停自行车”。

马赛克.jpg

宝钢五村居民区党总支张莹书记看见后第一时间在群里给予回复并立即牵头物业、业委会、居委会实地勘察并多次召开联席会议,协商共议,及时沟通信息……最终采纳了居民的建议根据小区实际情况因地制宜“扩容”车棚面积,优化内部布局,以提供更便捷、安全的非机动车停车环境。

2c28f5db31baa20c7885fe34841699f.jpg

本次电瓶车车棚延伸扩容改造工程是在充分调研和规划的基础上进行的。改造范围包括在原有车棚基础上,将相邻的空地纳入车棚范围,增加车棚面积和停车数量,并优化内部布局,设置更为合理的停车位。此外,后期还将增加充电桩,以满足更多居民的电瓶车停放和充电需求。

改造前后

8b1c6c8d431ad7dde4875c8b877e642.jpg

190147cef05c41c281111d640775303.jpg

改造后,非机动车有序停放,更好地满足居民日常需求,减轻小区非机动车停车压力。优化后的车棚布局和增加的车位数量,将方便居民电瓶车充电和出行。这不仅提高了小区的整体居住环境,也增强了居民的幸福感。

接下来,宝钢五村居民区党总支将继续以居民日常生活的点滴需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充分发挥“三驾马车”的治理效能,疏堵结合重“实”注“效”,全面引导居民养成规范安全电瓶车充电的好习惯,杜绝“飞线”充电、“入户”充电等违规充电行为,消除安全隐患,并以点带面结合小区实际情况进一步推动社区环境建设,提升小区的居住品质,为居民营造一个整洁安全的人居环境,不断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