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全】对症下药 按下小区环境治理“快捷键” ( 2024-03-19 16:11 )

为营造整洁舒适的社区环境,进一步提高居民的生活质量,宝林一村居民区党总支、居委会工作人员协同物业开展“清洁家园”行动,着力解决社区热点、难点、堵点问题。

清理僵尸车 倡导断舍离

图片1.png

车棚是大家放车的地方,现在却停上了‘僵尸车 ’,堆上了‘老古董’,既占用空间也存在安全隐患。“僵尸车”长期无人认领,严重影响居民正常出行,同时破损的车辆、外露的钢圈铁丝,不仅带来安全隐患,还容易滋生“蚊蝇鼠蟑”。宝林一村居委会协同物业对小区内非机动车棚及楼道内堆放的废旧自行车及电瓶车开展断舍离活动,释放小区公共空间。

“这样清爽多了!”宝林一村的一位居民赞叹。清理后整洁的空地,方便了周围居民停车充电、通行。

清理卫生死角 共创洁净小区

图片2.png

宝林一村居委会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们对小区进行“地毯式”清洁工作,对小区的环境卫生死角、地面杂物、绿化带里的垃圾、乱堆放、乱张贴等逐一进行清理,大家齐心协力,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

在清理过程中,对于不愿配合的居民,居委主任耐心细致地劝说,最终获得居民的支持,经过大家共同努力,社区环境整洁干净、焕然一新,得到了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

深入宣传劝导 治理“飞线”充电

在“清洁家园”行动中也针对电动车“飞线”充电这一热点问题开展了整治行动。

图片3.png

居委工作人员、志愿者、物业在整个小区进行巡查,对“飞线”充电的居民劝说现场整改,并且进行入户宣传。有的居民安全意识薄弱,抱有侥幸心理,因而强化宣传是整治工作的重点。通过加强小区巡查、张贴宣传告示等方法,引导居民自觉抵制相关违法行为。

通过此次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增强了社区居民的环境保护意识,促使居民养成良好的环境保护习惯,同时鼓励他们积极参与到环境整治中来,共同助力宝山创全工作,营造良好创全氛围。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