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绿色家园“护卫军” 让垃圾“动”起来 ( 2024-03-14 14:45 )

为进一步引导居民做好垃圾的源头分类、精准投放,推动居民养成“自觉分、主动分、持久分”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生活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率和投放准确率,2024年1月至2月,宝钢一村居委会组织社区工作者和小区志愿者共同开展垃圾分类桶前值守主题活动。

社区工作人员根据志愿者情况制定了垃圾分类桶前值守表,并在活动开始前组织大家进行了值守岗前培训,让大家了解桶前值守的基本职责、主要任务、注意事项和有关要求。大家认真聆听,积极响应,纷纷表示要做美丽社区、绿色家园的“护卫军”,自觉为创建美好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片1.png

在值守现场,志愿者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向居民再次讲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和分类标准知识,进一步增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掌握,提高投放准确率。

图片2.png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垃圾分类小游戏,通过小游戏和居民互动,居民们一边投放垃圾,一边做游戏。游戏中设置垃圾分类模拟桶,以卡片的形式进行模拟投放垃圾分类实践活动,现场指导居民具体怎么分类,让居民再次加深分类知识的印象。

孙阿姨:“没想到口香糖属于干垃圾,原来我一直把它们当成湿垃圾投放的,以后需要及时改正,居委会的这次活动很有意义。”

小蔡:“我以前一直把打火机当干垃圾扔,原来打火机属于有害垃圾啊!”

小沈:“通过这个小游戏,我明白了用过的棉签和创可贴都属于有害垃圾,今后我会准确投放的!”

通过此次垃圾分类宣传主题活动,不仅增强了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还进一步促使更多的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实践中来,成为垃圾分类的宣传者、践行者。

今后,宝钢一村居委会将继续发动社区居民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带动社区居民共同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引领居民自觉实践垃圾分类这一新风尚,将垃圾分类工作真正融进千家万户。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