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全365】家门口的“行动派” 寒冷也抵挡不了清洁的热情 ( 2024-02-28 10:40 )

为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增强社区居民凝聚力,提高居民生活质量水平,近日,宝林九村居民区党总支组织居委干部、党员志愿者、平安志愿者、物业、业委会等,联合开展“清洁家园  你我参与”主题活动。

大家热情高涨,不怕脏,不怕累,拿着钳子、垃圾袋等清洁工具对小区的卫生死角、绿化带垃圾等进行清理和整治,不放过一个“角角落落”。

图片1.png

随后进入楼道整治堆物,鞋柜、纸箱等生活杂物挤占了本就狭窄的楼道空间,楼道变成了“杂物间”,这些堆积物不仅会滋生四害,同时也存在火灾等安全隐患。为了营造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志愿者们对楼道垃圾进行集中清理。

图片2.png

非机动车乱停放的现象也是小区一大“顽疾”,不仅影响小区环境和居民出行,还存在安全隐患。志愿者们逐一将违规停放的自行车、电动车搬至非机动车停放区域,同时对正准备随意停放车辆的居民进行劝解,宣传非机动车乱停放可能带来的安全隐患,引导居民自觉把车辆停放在指定位置,促使大家规范停车、文明停车,携手共创安全文明的生活环境。

此次清洁家园活动不仅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更能引导居民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为共创美丽幸福社区打下了坚实基础。下一步,宝林九村居民区党总支将继续引导社区党员广泛参与和开展各项便民利民服务,立足老百姓基本利益,从居民身边小事入手,全力营造更加舒适、安全的生活环境,让辖区居民拥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