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新”声 凝心聚力 友谊路街道召开新进社工座谈会 ( 2024-04-12 09:44 )

近日,友谊路街道在长滩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召开新进社工座谈交流会,通过搭建学习、交流和展示平台,助力新进社区工作者肩负新职责、担当新使命。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方永兴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社区党群办、社区自治办、街道团工委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来自街道机关科室、中心和居民区的24名新进社工,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畅谈了自己对社区工作的认识和理解,分享了社区工作的点滴故事,交流半年来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思所悟。每位社工的发言生动鲜活,其中情景再现、案例解析、“迷你脱口秀”式的交流引得欢笑连连,现场气氛活跃、反响热烈。

微信图片_20240407151441.jpg

与会的部门负责同志在点评中勉励新进社工们珍惜岗位,提升业务能力;用好身边资源,合力化解困难;用心全过程参与、作深入有效沟通;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向最好者学习、向最强者看齐、与优秀者赛跑。

方永兴对新进社工们半年来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和鼓励,认为大家“谋划工作有思路、干事创业有激情、服务居民有温度”,寄语新进社工:

一要对标对表。注重“上接天线”,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准确把握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目标任务,提高政治站位,拓宽工作视野,把个人发展融入“一地两区”建设大局中。

二要实干快干。坚持“下接地气”,持续深入开展“四百”大走访,聚焦居民急难愁盼,用真心真情提供优质高效服务;要眼里有活,锚定目标迅速行动形成闭环,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展现社工应有的责任担当和高效的执行力。

三要攻坚克难。敢于“涉险滩”“啃硬骨头”,以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专业知识为基础,以丰富的工作经验为支撑,增强工作底气;运用创新思维和方法,通过多方联动、团队合作,凝心聚力共同破解难题。

四要勤学苦练。拓展学习的广度和深度,熟练掌握《民法典》《物业管理条例》等社区治理常见法律法规,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开展工作;要学习社会工作方法,积极参加全国社会工作职业水平考试,持续提升自身专业素养和服务水平;要拜人民群众为师,常怀“空杯”之心勤学善思,加强经验总结和积累,不断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微信图片_20240407151450.jpg

下一步,友谊路街道将聚焦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持续实施“社工成长计划”,通过培训赋能、风采展示、技能比武等多措并举,加强对社工的跟踪培养,不断提高专业素质和综合素养,让更多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善作善成的友谊社工丰羽壮翼、脱颖而出,为建设“繁荣活力、幸福便利、平安美丽”的典范城区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