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食”事 惠民生——友谊路街道社区食堂建设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居民点赞 ( 2024-04-03 09:15 )

在春日温暖的阳光下,友谊路街道社区食堂迎来了一批特殊的“东道主”。街道党工委书记、区人大友谊路街道工委主任陈一岚带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居民代表,深入社区食堂和餐饮服务公司进行实地考察,这是人大友谊组“我做一次东道主”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旨在推动社区食堂建设,提升居民生活品质。

图片1.png

 陈书记在调研中指出,社区食堂是街道服务民生的重要举措,要确保每一位居民都能享受到健康、便捷、实惠的餐饮服务。她强调,社区食堂不仅要满足老年人就近就餐的需求,还要适应年轻人的生活节奏,提供多样化的餐饮选择。陈书记还提出,要通过合理布局、部门协作和制度保障,确保社区食堂的可持续发展。

图片2.png

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黄永介绍了街道主动跨前一步,多措并举,布局建设社区食堂,解决老年人就近吃饭不便、年轻人下班点外卖等供需问题的情况和取得的初步成效。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与居民代表们在社区服务办的引导下,分别来到友谊路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和长滩居民区的社区食堂。工作人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餐食品种、环境卫生等方面的情况,现场回答了大家关于设施设备、运作流程、菜品定价等问题。

随后,一行人赴上海佳琳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参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居民代表们进行消杀处理后,穿上无菌服,走进食品仓库和中央厨房,对社区食堂菜品出餐前的准备、烹煮、配送等运营模式进行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在座谈会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居民代表们与街道和运营方积极交流。大家对友谊社区食堂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

图片3.png

居民代表们表示社区食堂的开设,让我们这些老年人吃饭方便多了,菜品也很合口味,真的很感谢街道的贴心服务。居民代表发言

人大代表们提出要加强社区食堂的精细化运作,针对不同的服务对象,提供更多低盐、低糖、具有时令特色的健康菜品,还可以考虑引入智能点餐系统,让年轻人通过手机就能轻松订餐。同时,人大代表们表示,将继续履行职责,关注社区食堂的发展,推动相关部门加强监管和支持,为居民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餐饮服务。人大代表发言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