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首场“法律惠企大讲堂”在友谊路街道成功举办 ( 2024-03-19 16:01 )

3月14日上午,宝山区“法律惠企大讲堂”启动仪式暨首课开讲活动在友谊路街道举办,宝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沈伟民,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潘振飞,区司法局局长黄一欣,友谊路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陈一岚出席启动仪式。各街镇园区分管领导,各商协会会长、秘书长,友谊路街道商会民营企业代表,讲师团各位律师出席活动。会议由区工商联副主席朱建超主持。

 图片2.png

会上,潘振飞详细介绍了“法律惠企大讲堂”的基本情况。他指出,一是区工商联将以“法律惠企大讲堂”为“落脚点”,切实增强民营企业对法治建设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全面提升工商联法律服务能力和参与社会治理能力,助力宝山区创造平等、公正、高效的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法律环境而努力。二是为服务民营企业需求,通过前期的征询和确保讲师团的专业性,讲师团讲师组成由律工委推荐及区工商联执常委,且均为精通涉企法务某一方面的专家型在职律师;在举办形式上,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促进企业家与讲师互动,提升课程覆盖面;在授课内容上,将以知识产权、行政处罚、刑事合规、劳动法、公司法和证券上市等企业急需、感兴趣的内容为主题,确保课件的针对性。三是各商会结合区工商联的总体安排,以“法律惠企大讲堂”为重要抓手,充分发挥商会法律服务职能作用,锚定企业急难愁盼的法律需求,做到内容为企业所需、形式为企业所喜、成效为企业所赞,提高民营企业知法、守法、用法能力,为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保障中小企业健康有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与会领导向讲师团成员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图片1.png

上海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副教授詹宏海应邀开展“法律惠企大讲堂”的首场讲座——企业知识产权“矛与盾”。詹教授结合实际案例,生动地讲述了企业如何运用知识产权,保护自身利益,打赢知识产权“攻防战”的战略战术。此次讲座向企业输送专利布局,商标与著作权保护、商业秘密管理等方面的知识。为企业及时预防和化解潜在风险、维护合法权益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由友谊路街道商会承办的“法律惠企大讲堂”首讲已经落下帷幕,但是“法律惠企大讲堂”还在延续,讲师团的成员们将以每月1次的节奏开讲,始终以企业法律需求为核心,以服务和保障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友谊路街道商会也将以此为起点,宣传更多的法律知识,让更多的企业受益。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