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全】执法与服务并举 友谊城管化解快递“爆仓”之困 ( 2024-04-12 10:01 )

在宝山区的一条繁忙街道上,海江路某号的顺丰快递站点门前,原本就不宽敞的人行道被一堆堆快递包裹、铁质台阶和推车占据,形成了一道独特的“城市障碍”。行人不得不在快递的海洋中穿梭,眉头紧锁,步履匆匆。

一天,宝山城管友谊路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的电话铃声响起,市民的投诉如同一股急流,迅速引起了执法队员的注意。他们立即行动起来,像一群城市的守护者,迅速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执法队员们发现情况比电话中描述的还要糟糕。站点负责人夏先生焦急地解释着,他的额头上布满了细密的汗珠,声音中透露出无奈和焦虑。他为了提高工作效率,不得不将这些物品暂时放置在人行道上。

执法队员们没有立即作出处罚,而是耐心地听取了夏先生的解释,并现场进行了详细的调查和取证。他们了解到,这个不足20平方米的小店在快递高峰期常常“爆仓”,快递员们在狭小的空间内忙碌着,如同在迷宫中寻找出口。

执法队员们深知,简单的处罚并不能解决问题。他们开始与夏先生一起探讨解决方案,从更换可移动式轻便型的卸货架,到多次参与站点内部沟通协调会,再到提出搬迁的建议。最终,在执法队的帮助下,站点成功搬迁到了一个更加宽敞的新场地。

微信图片_20240328164855.png

5f30a1cd9780d3fa624ccbd9b823d14.jpg

新站点的启用,不仅解决了占道问题,也让快递员们的工作变得更加高效。夏先生和快递小哥们的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他们感受到了执法队员如家人般的关怀和帮助。

宝山城管友谊路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的故事,成为了城市精细化管理中的一个温暖篇章。他们不仅严格执法,更以服务为宗旨,化解了新就业群体与市民之间的矛盾,提高了群众的获得感,实现了执法效果和社会效益的和谐统一。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