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全】他们开展“地毯式清理” 让楼道堆物不“添堵” ( 2024-04-03 12:30 )

为推动小区环境综合治理,清除楼道消防安全隐患,进一步推进楼道堆物清整工作,近日,宝钢五村居民区党总支、居委会联合大楼物业、城管、网格志愿者对大楼小区4幢高层进行集中清理和整治。

图片3.png

整治行动前,宝钢五村党总支、居委会、物业“三驾马车”联动召开工作会议,布置清整工作内容。居委工作人员在社区通发布公告,宣传栏、楼道等显著位置张贴温馨提示,并让楼组长排摸楼道堆物情况,动员小区居民对自家门前的堆物自行进行清理。

整治行动当日,居委、物业、城管、网格志愿者在居委会集中、分配任务,大家分工合作,楼道整治活动层层有序推进。

图片2.png

志愿者们一同开展“敲门”行动,居委会工作人员向居民宣传楼道堆放杂物的危害性以及楼道堆物清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同时,强调公共区域是居民的“生命通道”。对于没有自行清理的个别居民,进行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现场宣教,通过耐心沟通劝说,获得居民的理解和支持,自觉配合完成清理工作。志愿者们针对楼内乱堆乱放现象进行“地毯式”清理,将长时间堆放在楼道内废弃的木质鞋柜、废旧木板、废纸箱、旧花盆、装修废弃物等逐个搬离。大家齐心协力、做实做细,消除了安全隐患,还楼道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整洁的楼道进一步提升了居民爱护住宅小区环境的责任意识,取得了居民的支持和赞同。居民们不仅意识到了楼道堆物会给大家的生活、出行造成不便,容易引发邻里矛盾纠纷,最重要的是极易对人身生命及财产安全造成严重威胁。

图片1.png

此次整治活动清理了大量楼道堆物、杂物,不仅有效降低了楼道消防安全隐患,保障了居民们安全通道的畅通,而且在一定的程度上改善了居民的生活环境,营造了一个文明、整洁、和谐的社区家园。下一步社区将继续落实楼道常态化管理,形成清理整治长效机制,为居民营造安全、和谐、温馨的社区环境。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