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全】多点发力 友谊做深做实“谊家人”城管社区工作室 ( 2024-03-26 15:31 )

今年来,友谊路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根据街道以打造精细、精准、精致的网格化服务管理为目标,按照“三街区宫格”网格化管理划分,积极探索建立微网格规范化运行体系,落实专人服务于微网格,依托微网格管理体系,分片包干,打通城管执法融入基层社会治理的“最后一公里”。同时,中队结合“谊家人”城管社区工作室的工作原则,继续推进执法、服务工作落实到每处细节,确保宫格内联络员一一对应,并且一旦产生问题可以及时发现、迅速处理,充分发挥宫格式管理的优势。

中队积极部署宫格巡查力量,围绕各个小区的薄弱难点,聚焦市容板块、跨门经营、非机动车乱停放、随意倾倒垃圾、飞线充电等多个突出问题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做到静态问题现场处置,动态问题持续整改。

针对宝山八村小区外商户装潢过程中发生的建筑垃圾乱堆放现象,“谊家人”工作室联络员做到对点位进行每日“签到”,要求施工方停止施工,积极办理审批文件、禁止其在审批手续办理完毕之前进行施工和垃圾清运。

cfc778176189fe878b406ea2964ee65.jpg

针对西门街宝城通道的跨门经营、污水外溢现象,联络员积极上报中队整治班组,携手第三方进行常态化的日常巡查,及时对市容环境卫生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进行有效处置。

f291d5cbc35ff2e13e06a3587e770bd.jpg

打码.jpg

针对共享单车乱停放、非机动车逆行、快递驿站占道堆物等社会不文明问题,网格点位日常巡查的队员进行普法宣教工作和行政处罚,加强市容问题的有效治理。

打码2.jpg

针对密山二村小区内投诉的存在安全隐患的无主公共区域违建,联络员多次上门勘察,制定方案后迅速上报街道拆违办组织拆除,还周边居民良好的生活环境。

人民城市,文明先行。在日常的执法管理过程中,中队始终牢固树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凝聚起全体执法队员的蓬勃力量,同心同向,共担共为,持续为友谊路街道整洁、舒适、宜居的社区环境,以及干净、文明、有序的市容环境贡献力量,提升居民的文明指数、幸福指数,助力宝山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