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亭变“暖”亭!来这里“噶三五”~ ( 2024-03-07 14:51 )

宝林三村是典型的“老”旧小区,老人多,小区的休闲场所少。中心广场的这处凉亭,是小区居民为数不多的一处活动场所。

在“四百”大走访的过程中,有居民向工作人员反映,“这凉亭一到冬天是真凉!”凉亭三面都没有遮挡物,冬日寒风凛凛。居民们为了挡风,用油布和床垫给亭子做遮挡,但是这样既遮不严实又挡光线,起不了多大作用不说,还极大影响了小区的环境美观。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为解决好这一民生需求,宝林三村居民区党总支第一时间召开“三驾马车”联席会议,同时注重提升居民自治共治意识,让居民共同商讨谋划改造方案,既要美化环境,又要同时兼顾居民的需求。

最终,在进行充分讨论之后,决定将亭子周围的临时遮挡物拆掉,给它安上软玻璃围墙,座椅透风处用木板封住,两处入口还添加了软玻璃遮风帘,这样不仅能遮风挡雨,同时也能让阳光照射进来。

改造前

2.jpg

改造后

4.jpg

改造后的凉亭面貌焕然一新,冬日暖阳下,社区居民围坐在一起,一派其乐融融的氛围。

知民情、解民忧、顺民心,社区凉亭变“暖”亭,基层治理暖人心,在老百姓的家门口把为民办实事的口号变成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幸福。

下一步,宝林三村居民区党总支将继续结合“四百”大走访,解民之所急、所盼,持续凝聚社区力量,不断提升社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