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果反馈】光影记“疫” 这特殊的67天,他们经历了什么?

来源:宝山党建   发布时间:2022-06-07 15:26

67天!从2022年3月26日到5月31日,宝山区吴淞街道海滨八村第一居民区六位居委干部夜以继日守护着,六个独立小区1166个家庭同居民共命运!

微信图片_20220719152639.jpg

这是一段刻骨铭心的日子,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六名居委干部,党总支书记张伟东、居委主任郭健红、社工朱真赟、徐珺、金佳君和综治协管员黄旭从未动摇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微信图片_20220719154745.png

“一家之主”总是把危险留给自己。

3月28日晚,52号楼两位老人确诊,一人瘫痪在床,一人行动不便,平时都靠保姆照顾。当转运车到达后,司机在看过两位老人情况后,却表示老人只能送入定点医院救治,转运车无法送达,便无奈调转了车头。这时,张伟东心急如焚,居民楼炸开了锅,保姆也是心情焦虑、情绪失控。面对居民的指责和怨气,张伟东一边联系街道防疫办,想办法将老人尽快转至定点医院,一边做好居民的安抚工作。3月30日深夜,120转运车来了,但由于老人瘫痪不能自己下楼,必须要人用担架抬走。为了减少大家的感染风险,“主心骨”张伟东毅然决定自己上,做好严密防护后,进入“阳”楼,把老人抬上了转运急救车。等张伟东回到居委,其他5名居委干部悬着的心才跟着放下。


深夜的“叫醒服务”。

4月3日凌晨2点,居委接到紧急通知:290弄小区两根异管,40人需要复检。刚睡下的郭健红和朱真赟立马起身,赶紧去敲门,请居民们准备复核。望着她们坚定的背影,徐珺眼泪夺眶而出,在共同奋斗中大家积累了深厚的感情,看着战友深夜奔赴战场,心里总是有些不舍。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顶着深夜寒风刺骨,她们挨家挨户叫醒,总有居民不配合,她们只能苦口婆心地劝,叫醒、等待、检测……等完成复核后,时针已指向凌晨5点。她们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居委时,张伟东也是一夜未眠,在居委门外为她们仔细消杀。


微信图片_20220719154844.png

“加起来都100岁了”,精细活让给年轻人。

“明天继续进行核酸检测,全员6点到岗。”4月6日晚上11点半,张伟东在群里发出工作指示。刚刚铺好行军床的5人,立刻回到电脑前,为没有智能手机的老人制作核酸码。工作之余,几个年轻同志,还不忘苦中作乐,调侃起了书记和主任,“你俩加起来都100多岁了,夜里眼睛不好使,还是我们来制作吧,你俩负责裁剪就行。”又是一个不眠夜,大伙忙活到凌晨2点才躺下。


微信图片_20220719154942.jpg

居民救急的蔬菜今晚就要送到。

“你好,你们居委集购码订的菜马上到了,麻烦到大门口签收。”接到电话的郭健红以为自己听错了,这时已是4月7日晚上11点。“蔬菜不能过夜,何况不少居民太需要新鲜蔬菜了,今晚就送到居民手里”。金佳君开车带着张伟东和黄旭去小区大门签收蔬菜,郭健红和朱真赟、徐珺立马通知订购的居民领菜。一包包蔬菜搬上车,再卸下车,体力透支,腰都直不起来,一个个电话打下来,嗓子都发不出声音,但大家还是一鼓作气,将67份蔬菜连夜送到了居民手里。


微信图片_20220719155022.png

组织核酸检测、分发抗原试剂、配送物资、为居民寻求止疼药、为急救居民拨打120……

海滨八村第一居民区只是吴淞28个居民区中的一个缩影,在大上海保卫战中,吴淞基层社区干部们,克服了所有困难,咽下了所有委屈,忍下了所有劳累,拼尽了所有力气,在这60多天里的酸甜苦辣,回忆起来,眼眶就已湿润……

微信图片_20220719155116.png

如今,疫情下一度静默的城市逐渐恢复如常的繁华,请你更加珍惜如常的每一天,不辜负这群曾为你默默坚守、顽强拼搏的人!

微信图片_20220719155219.jpg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