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果反馈】上海市民“家门口的好去处”——宝山6处入选推荐名单

来源:区文旅局   发布时间:2021-09-18 09:58

上海市民“家门口的好去处”评选围绕实现“十五分钟生活圈”为工作目标,以“微旅游、慢生活”为导向,努力提供亲民便民、宜乐宜游新型文化旅游公共空间,以市民游客视角重塑具有上海独特文化魅力和美学风格的新型社区,体现上海城市更新中的烟火味、人情味、好滋味。2020年,市文化旅游局已经认定第一批50个“家门口的好去处”,其中宝山三处当选。

今年的评选自2021年7月启动,经各区文旅局、市规划资源局、上海城市公共空间设计促进中心以及网友的推荐,在了解各单位参评意向之后,共有142家单位申报了此次评选。经过专家初评,遴选出80个候选单位。主办方将结合市民投票结果和专家评审意见,评选出新的50个上海市民“家门口的好去处”,并颁发证书和铭牌。

下面,有请宝山六位选手,和大家认识一下。

宝山新晋网红地标 

拥有无限想象空间

智慧湾

微信图片_20210918095812.jpg

智慧湾是一家以科创+文创为特色的个性化定制园区,秉承开放理念,打造集装箱创客部落,并将园区、社区、馆区、商区、景区、学区融合,形成24小时活力区。为丰富市民文化生活,园区内引入“网红特色”元素,包括3D打印文化博物馆、艺术码头、大陆首家集装箱星巴克、艺术之桥空间、3D打印智慧书屋等,打造“家门口的网红打卡点”。

时尚新业,魅力源创

这里留存了宝山记忆

是融合科创文创的城市更新标杆

新业坊·源创

微信图片_20210924144406.jpg

新业坊.源创由原中外运江湾仓储基地改造而成,原铁轨及月台改建成“时光月台”,铁轨两旁更被打造成为全新的“铁轨风情商业街”,构建24小时不落幕的生态微城市。园区拥有丰富的场地资源,包括以电竞比赛为主要功能的大型活动场馆和上海市中心首条城市“波浪道”山地车场地。园区引进国内知名的精酿啤酒店“啤酒阿姨”,打造上海市区最大、品种最多的啤酒博物馆。

奥运年热潮犹在

体育热持续升温

宝山有个生态园

即将成为全民IP

宝山区杨行镇大黄村生态园

微信图片_20210924144425.jpg

杨行镇大黄村生态园紧邻地铁一号线,借助紧邻市区的地理优势,已逐步变身上海北郊最大的生态体育村,成为沪上文化体育旅游新地标。成片的草坪环抱着深邃的树林,是呼吸新鲜空气的天然氧吧,也是市民休闲散步的好去处。同时,“大黄科创中心”运用“艺术+活力+智能+生态”的科技创意展示手法,打造片区科创新名片和文化新景观。

小径轻舒,花香弥漫

这里颜值超高

还可以把大自然搬回家!

“一水间”花卉生态园

微信图片_20210918100023.jpg

月浦镇“一水间”花卉生态园采用线上、线下融合互动的方式,主打花艺培训、精品鲜切花,组合盆栽、懒人水培,让原本传统的农业种植基地华丽变身为花艺主题生态园。团建培训成为热门服务项目,已推出花艺培训套餐服务,为游客提供“三个一”服务,即:体验一次花艺培训课程,品尝一顿花卉主题农家美食,带走一束精美特色花卉。花旅融合的带动效应逐步显现。目前,旗下拥有55家品牌连锁花店,遍布上海各大高端商场。

新概念产业园区

园内保留着长约1000米的淞沪铁路旧址

它是中国第一条运营铁路线

见证了上海乃至中国一路走来的峥嵘岁月

中成智谷

微信图片_20210918100103.png

中成智谷以历经半个世纪风云的中成仓库冠名,园区内保留了一段中国最早的铁轨——淞沪铁轨,是一座集商业、文化、旅游、生活、休闲于一体的现代化创意园区。以旧工业厂房作为桥梁,融合过去的历史和现代的理念,园区通过改造设计、陈列展览等形式营造文化氛围,实现历史碎片的重现与再生,最终成为北上海的第一印象区。

宝山这个“农场联盟”

带你亲密接触大自然!

六五九农集社

微信图片_20210918100223.jpg

六五九农集社依托北宗村农业资源,引领杨行镇农业向都市农业、休闲农业和旅游农业全面转型。六五九农集社用各种主题活动将各个景点进行有机组合:一是按照节气定期举办相应活动,如4月清明踏青,5、6月采摘季,7、8月仲夏夜游园会,9月中秋赏月等,形成固定的主题活动;二是承接各类由第三方组织的各类活动,如企业团建活动、车友会活动以及学校和培训机构的农业实践活动。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