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要大声说出来~2021宝山家门口的惊艳,等你推荐

来源:区文旅局   发布时间:2021-08-06 15:03

通过一系列城市微更新,上海正不断打造各具特色的“15分钟生活圈”。家门口随时可以抵达的小型公园、时尚街区、文化服务站等公共空间,让市民游客切身体会到在上海“处处是景、时时宜游、主客共享”的城市氛围。

2020年,首批亮相的50个上海市民“家门口的好去处”中,宝山区有三处当选!现在,2021上海市民“家门口的好去处”公众征集开始了!家门口的日常小美好,快来与大家一起分享吧!

2021上海市民“家门口的好去处”公众征集活动:

征集时间:即日起-8月16日

征集范围:地点位于社区周边,依托上海丰富的文化、娱乐、健身、游憩、绿化、商业、餐饮、农业等资源,提供文化旅游产品和配套公共服务,具有主题特色和复合功能,具备明确管理主体、充分考虑社区参与的公共空间。

*不包括旅游度假区、国家A级景区、历史风貌街区、特色休闲街区、特色旅游村、郊野公园等类型。

参与方式:

① 推荐格式

推荐人姓名

手机号

推荐地名称

推荐地详细地址

推荐理由

推荐人实地拍摄的照片(至少三张)

② 推荐通道(三选一即可)

直接在“乐游上海”微信公众号后台留言;

发送至邮箱shwhlyj@126.com;

发微博带话题#家门口的好去处#并@乐游上海。

奖项设置:

①所有推荐人均有机会获得上海文旅限定周边大礼包(随机抽取)。

②若推荐地入围“家门口的好去处”候选名单,主办方将根据图文质量发放100-200元稿酬。

特别提示:

①请查阅首批上海市民“家门口的好去处”名单,不要重复推荐噢!

②所推荐的“家门口的好去处”,应遵循“开放互动、便捷可达、共建共享、特色鲜明”的原则。

③所推荐的“家门口的好去处”在初选评定后,由公众投票和专家评估,最终评选出50个2021年上海市民“家门口的好去处” 。


光阴倒转,走进2020宝山好去处:

《宝山上海首批市民“家门口的好去处”》

《高境镇三邻桥体育文化园》

《顾村镇菊泉文化街》

《罗泾镇母亲花文化园》

回顾!2020年首批上海市民“家门口的好去处”

宝山三大美景

高境镇三邻桥体育文化园

微信图片_20210806150237.jpg

三邻桥体育文化园是上海市首家以体育文化为主题的产业园,主打“凝聚邻里温情,共享健康生活”。这里曾经是上海日硝保温瓶胆厂,如今摇身一变,既为周边百姓提供强身健体的场所,更搭建了一个共建现代都市邻里情的桥梁。园区占地近66亩,总建筑面积约3.16万平方米,交通便捷,配套齐全,毗邻数个社区。园区里500平方米的大湖塘,1200平方米的户外广场,400米长的跑道,周边布有乒乓桌、滑滑梯、独木桥、单杠桥等多种休闲设施,是社区居民的绿色生态活动区域。

微信图片_20210806150242.png

微信图片_20210806150253.jpg

同时,三邻桥体育文化园充分发挥“体育文化”这个主题,每周、每月、每季根据实际情况,推出风格不同、形式多样的活动。有根据节气的园区主题活动、引入资源的演艺活动、周末常设的市集活动,还有跟各政府部门及社会组织合作举办的以科普体育、科普文化为主题的特色活动,比如科技周、创新屋、非遗文化、射箭比赛、业余篮球联赛等等。

微信图片_20210806150258.jpg

地址:宝山区江杨南路485号

顾村镇菊泉文化街

微信图片_20210806150401.png

菊泉文化街古称菊泉故里,坐落在顾村镇,有着五百年的悠久历史,承载着老刘行人的城市记忆和文化乡愁。落成以来,菊泉文化街与龙现代艺术中心联手为市民呈上刘行版的“清明上河图”,重现了老菊泉市井繁华风貌,成为顾村地区居民日常休闲娱乐和文化体验的重要场所。街上建筑特色为明清仿古式亭台阁楼1~2层不等,周边有绿水环绕,江南水乡气蕴丰裕。汇聚数十家或老字号、或摩登商业品牌,或文化艺术类场所,共同烘托打造出新海派文化商业之旅的福地。

微信图片_20210806150418.jpg

微信图片_20210806150437.jpg

菊泉文化街举办集非遗传承、收藏淘宝、博物鉴赏、书画展览、古籍旧书、民俗展演、特色小吃等于一体的 “非遗文化集市”,各类文艺节目如老街皮影戏、川剧变脸、沪剧、评弹、黄梅戏、古风服装秀等轮番上演。

微信图片_20210806150454.jpg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顾村镇菊泉街675号

罗泾镇母亲花文化园

微信图片_20210806150519.jpg

罗泾镇母亲花文化园是全国首个萱草专类园,坐落在上海市第一批乡村振兴示范村——塘湾村内,借助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契机,文化园引导村民参与萱草种植,研发萱草饮食和文创产品,打造萱草主题的全产业链,带动周边百姓增收致富。

微信图片_20210806150524.jpg

微信图片_20210806150529.jpg

繁茂的森林、清澈的河道、大片的耕地,种满中国传统母亲花——塘湾母亲花(萱草)文化园。这是中国第一个以萱草文化为主题的专类园,该项目和中国萱草权威、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张志国教授合作,栽种了超过100个萱草品种,配以景观木栈道、景观花桥、萱草花田、主题雕塑小品、景观河道、林下花带、花田温室和示范花田等,在五六月萱草盛开的季节,有望成为上海乃至长三角旅游热点。2020年6月,举办了萱草文化节,围绕萱草延伸出萱草帆布袋,游子风铃等文创产品,更有萱草酒,萱草花蜜,萱草花干等特色农产,为罗泾在美丽乡村徒步赛、宝山湖长江蟹品鲜节等之后,增添一个新的品牌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806150534.jpg

地址:宝山区沪太路沪新路向东200米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