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宝山·我来描绘”——2020年宝山区少儿美术创作大赛开始征集

来源:区绿化市容局   发布时间:2020-06-02 09:37

为进一步提高全民绿化与生态保护意识,营造全社会“爱绿、赏绿、植绿、护绿”的新风尚,积极推动我区国土绿化发展和生态文明再上新台阶,现举办以“绿色宝山·我来描绘”为主题的宝山少儿美术创作大赛,此次大赛作为今年上海市民绿化节宝山区的主要活动,旨在引导广大青少年关注身边绿化,提升审美能力和创造能力,展示少年儿童的自信、快乐和对美好未来的憧憬。

image.png

指导单位:

宝山区美术家协会

主办单位:

宝山区绿化委员会办公室

宝山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

承办单位:

宝山区绿化建设和管理中心

协办单位:

上海逸仙画院

赛事主题

本次赛事主题为“绿色宝山·我来描绘”,参赛作品限于反映宝山区范围内公园(湿地生态)绿化、道路绿化、古树名木、单位绿化、居住区绿化、义务植树、动植物资源及绿化保护等人与自然和谐优美的绿色环境、景观。

参赛对象

本次赛事参赛对象为宝山区的少儿美术爱好者,按照年龄划分为儿童组、小学组及中学组。

1、儿童组:在读低幼年龄段儿童美术爱好者4-6周岁;

2、小学组:在读小学年龄段少年美术爱好者7-12周岁;

3、中学组:在读中学年龄段青少年美术爱好者13-18周岁。

参赛细则

(一)作品要求

参赛作品的形式包含中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粉)画、儿童画、动漫卡通画、素描等其它综合材料的平面作品,美术作品尺寸统一为长乘宽不大于70cm*70cm,画面横竖不限。

(二)作品征集

1、征稿时间:2020年6月1日起至2020年8月21日;

2、投稿方式:在截止日期前将作品送至宝山区美术家协会(宝山区淞滨路28号7楼702室)。

3、联系人:赵老师 13818364725

作品评选

由承办单位聘请区美术家协会专家组以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作品评选完成后将适时举办展览。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