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疫情过去,就是真正的春天!宝山公众纪录片征集计划

来源:上海宝山   发布时间:2020-02-07 15:02

今年的春节,注定是不平凡的。疫情汹涌而至,一个个或好或坏的消息不间断地被投射到每个人的手机屏幕上,变幻着人们或焦虑、或感动的心情。

被疫情影响了生活的人们,你们此刻在想什么?做什么?期盼什么?

无论你现在是安居家中,还是在一线忙碌;无论你现在是安然若素,还是焦虑不安,每一个片段,每一种心情,都值得被记录。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当我们摘下口罩,回首这一段“疫情岁月”,我们依然有话要说,有话能说。

在此,我们诚挚地邀请未曾谋面的你,跟我们合力来完成这部疫情下的宝山公众纪录片作品。

请你拿起手边的设备(手机、相机、摄像机均可),只要是从2020年除夕1月24日至2020年3月1日之间拍摄的任何生活片段,都可以发送给我们。

我们不介意你拍得是否专业,但求有难能可贵的真实。

我们期待着你的参与,盼望收到你发来的视频片段。我们承诺将用心做好剪辑,用每个人的视频共同编辑组成一部属于宝山人的庚子年春天记忆。

在视频的最后,我们希望你能加录一段你想对这个春天说的话,你可以感慨她的难能可贵,也可以用歌声吟诵她的美好绚烂,哪怕是只是一段纯音乐,只要它能真实表达你的感受。暖意稍融,春天就快到了……

上传素材的小提示

1. 征集时间:从征集计划发出之日起至2020年3月1日。

2. 视频时长要求:两分钟左右即可,请尽量控制在5分钟之内。如果是特别精彩的故事,不限时长。

3.视频格式:清晰度达到高清1080P以上为佳,优先MP4、MOV格式,其他特殊格式最好转码后提交。

4. 上传:请将拍好的视频上传至百度云盘或腾讯微云,加密分享并发送链接和提取密码至邮箱:hopemiao@126.com,文件请注明拍摄的确切时间(具体到分钟)、拍摄设备、拍摄地点、被拍摄人物(人名/职业/身份),可附件word文档说明。如用手机拍摄,请一定要横屏拍摄。

注意:请上传原始视频或通过专业工具进行转码。通过微信发送等方式转发过的视频压缩严重,很可能无法使用。

所有视频提供者均需保证所提交拍摄素材已获得被拍摄者同意,不得侵犯他人肖像权、版权。

所有视频提供者均视作已无条件同意授权制作方宝山区融媒体中心使用其所提供视频。

视频一经采用,你将成为本纪录片的主创之一,主创人员名单里将有你的名字。

纪录片编辑完成后,我们将相约所有参与本纪录片的拍摄者们,共同举办宝山《2020. 春》纪录片看片会。待疫情过去,就是真正的春天!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