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果反馈】关于宝山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的征求意见

来源: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8-28 14:19

教育公平是社会公平的重要基础,保障教育公平是国家基本教育政策。为促进教育公平,建立健全宝山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管理体系,更好保障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平等接受教育权利。2019年8月,区教育局通过问卷调研形式,对全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就学资助工作面向社会征求意见,本次调查共收回有效问卷238份,回收问卷中,有37位受访者对本区困难学生资助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经归类后主要建议意见如下:

1.资助工作量大,上级部门是否可以考虑给予课时补贴的政策。

2.学校对于核对享受营养午餐的农业户口,能力实在没有。能否也像享受低保资助的学生去社区管理事务所敲章认证。

3.全国平台做好了,再做上海平台多余了吧!

4.资助流程太复杂,资料要求太繁琐,都是兼任的工作没有那么多的精力。

5.明确这项工作是由学校哪个部门负责,希望这份工作的岗位职责明确化。

6.整理好资料不知道怎么存放最好能给大家培训。

7.希望能把幼儿园和义务制学校分开建群。

相关建议区教育局将在今后工作中留作参考,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