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家庭文明建设协调小组开展寻找宝山“最美邻里”活动

来源:区妇联   发布时间:2019-08-01 16:18

为进一步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区,通过发掘、寻找具有代表性、先进性和时代性的好邻里,营造邻里之间“互助、和睦、友善”的浓厚氛围,引导居民群众树立“以社区为家”、“以社区为荣”、“与社区共进步”的意识,形成人人支持、户户参与、共同发展的良好氛围,区家庭文明建设协调小组决定开展寻找宝山“最美邻里”活动。

一、评选范围和名额

居住在宝山区内的所有家庭。

共评选表彰宝山区“最美邻里”100名,其中“十佳好邻里”10名。

二、评选条件

1、爱国爱家,遵纪守法,包容厚德,个人品德好。

2、家庭和睦,尊老爱幼,生活健康,邻里口碑好。

3、与邻为善,关系融洽,遇事谦让,互助守望好。

4、热心公益,爱护公物,垃圾分类,模范带头好。

三、组织领导

1、评选采取组织推荐、社会推荐和个人自荐相结合的办法。

2、符合条件的申报对象由居住地所在街镇妇联、园区妇工委汇总,经公示后择优上报区评选委员会。

3、区评选委员会由区家庭文明建设协调小组成员单位组成,评选委员会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区妇联。

四、评选步骤

1、宣传发动阶段(2019年8月1日至2019年8月20日),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使评选活动家喻户晓。

2、推荐上报阶段(2019年8月21日至2019年9月6日),各村(居)委妇联推荐符合条件的家庭至街镇妇联、园区妇工委(个人自荐请到所在地妇联申报),各街镇妇联、园区妇工委对推荐对象进行调查和汇总,公示后择优上报区评选办公室。

3、审核评选阶段(2019年9月7日至2019年9月30日),经区评选委员会综合审议后,从100名“最美邻里”中评选出 “十佳好邻里”,并对“十佳”进行公示。

4、宣传表彰阶段(2019年10月1日至2019年11月30日),在2019年宝山区家庭文化节、邻里节、家庭教育宣传周期间,对当选的“最美邻里”进行颁奖,并择优推荐部分家庭的先进事迹在新闻媒体上广泛宣传。

您身边有这样的“好邻里”吗?

赶紧把TA爆料出来!

爆料电话:56780262

联系人:陈老师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