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行镇外聘法律顾问选聘公告 ( 2023-12-21 16:33 )

为贯彻中央精神,积极推行法律顾问制度,发挥外聘法律顾问在基层法治政府建设中的作用,更好地推动杨行“科创强镇”与新时代人民社区建设,宝山区杨行镇人民政府决定向社会公开选拔聘任外聘法律顾问。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聘条件

法学专家、律师担任外聘法律顾问,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1.政治素质高,拥护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一般应当是中国共产党党员;

2.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社会责任感;

3.法学专家具有法学专业副高以上职称,或者执业律师具有3年以上执业经历,且均在本专业领域具有一定的社会影响力;

4.工作能力强,具有较高的法律素养和较丰富的法律服务工作经验,有较强的协调能力与解决问题能力;

5.熟悉杨行镇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等情况,致力于杨行发展,具有较强的政策理论水平;

6.严格遵纪守法,未受过刑事处罚,未受过党纪政务处分,未受过司法行政部门的行政处罚或者律师协会的行业处分。

二、工作职责

1.研究依法治理、基层法治政府建设等重大问题,提出制度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2.为杨行镇人民政府重大决策、重点工作等提供法律意见;

3.参与规范性文件起草、论证、审核、备案等,提供法律意见;

4.参与合同、协议的协商,起草文本或提供法律意见;

5.参与行政复议、诉讼、调解、仲裁、执行等案件的办理;

6.参与非诉法律事务、信访矛盾化解和突发事件的应对处置,提出法律处理意见、建议;

7.参与重大事项风险分析与评估;

8.杨行镇人民政府指派的其他法律事务。

三、选聘委员会

成立杨行镇人民政府外聘法律顾问选聘委员会(以下简称“选聘委员会”),由杨行镇党政办公室、杨行司法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组成,下设工作小组由杨行司法所具体负责实施。

四、选聘程序

(一)报名时间

2023年12月22日至2023年12月29日。

(二)报名方式

1.请在报名时间截止日前,提交以下申请资料:

(1)所属律师事务所简介(包括从业人员概况、开展业务情况、办公场所等);

(2)申请人本人简介(附上相关职称、执业证书、荣誉称号等证明材料);

(3)为杨行镇人民政府提供法律服务的工作方案。

2.请在报名期限内,将报名材料寄送至杨行司法所,邮寄地址:宝山区杨行镇红林路528弄20-22号杨行司法所。

五、审核与聘任

1.选聘工作小组负责报名人员的资格审查与初选,并按照差额原则确定候选名单,提交选聘委员会评审。

2.选聘委员会按照公平公正原则,综合评定后,择优提出建议聘任人选,报杨行镇人民政府批准后,向外聘法律顾问颁发聘书,并签署聘任合同。

政策及报名咨询电话:56802665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