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行镇简介 ( 2024-01-15 16:17 )

杨行镇位于宝山区中部,东以泗塘河为界与友谊路街道、吴淞镇街道相邻,南隔薀藻浜与松南镇、张庙街道相望,西与顾村镇、罗店镇接壤,北依G1503与宝钢、月浦镇相邻。

1215_164211_386.png

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捷,具有快速干道和轨道优势,共和新路高架、外环高速路和地铁1号线、3号线在镇域内通过,是规划中主城片区发展的重点地区,也是宝山社会、经济、文化发展的重镇之一。

1215_164406_162.png

杨行镇总面积39.7平方公里,辖有16个行政村、42个居委会(另有2个筹建组),全镇户籍人口7.29万人,常住人口23.81万人;有基层党组织282个,党员6697人。目前,有社区卫生中心1个;有公办幼儿园9个、民办幼儿园3个、公办九年一贯制学校3个、公办小学1个、外来随迁子女学校1个、公办初中1个,公办高中1个(华二高中宝山校区)、高等职业学院2个。

本镇是规划中主城片区发展的重点地区,近年来,坚持以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活力、绿色、幸福、平安、风清”的“五个新杨行”建设,每年落实一百余项“三重” 工作落地见效,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先后获得国家级充分就业示范社区、全国人口计生基层群众自治示范单位、上海市拥军优属模范镇八连冠、上海市文明镇、上海市平安示范社区等荣誉。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