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行镇召开党委(扩大)会暨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市 区重要工作会议精神 ( 2024-02-01 11:13 )

微信截图_20240201110352.jpg

1月30日下午,杨行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区党政负责干部会议精神,结合镇域实际明确发展目标。同时,根据中央、市、区各级安全工作会议要求,重点就近期安全生产工作作出具体部署,落实责任要求。

会上,镇党委书记陈江首先向与会成员详细传达了市领导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上级的要求十分明确,发展的目标也已十分清晰,市政府新一年的具体工作中有多个重大项目涉及宝山,涉及杨行。各部门单位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市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在新的一年中全力围绕发展目标,铆足一股劲,拧成一股绳,跳出舒适圈,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决心,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不折不扣抓落实。

针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和工作要求,陈江同志重点强调三个方面工作:一是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充分认清严峻形势。全镇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习各级领导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上来,紧盯杨行安全生产面临的问题、短板和风险,拿出更加有力、更有针对性的举措,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二是要扎实开展攻坚行动,推进隐患整治工作。要认真贯彻《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的通知》文件精神,组织力量对“九小场所”、多业态混合生产经营场所、人员密集场所加强问题隐患排查,坚持“边排查,边整改”,实施“严查、严管、严整”,做到“宁愿交叉,不留空当”。三是要强化应急值守,确保春节安全稳定。各单位要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事故的不确定性,进一步加大排查整治力度,扎实做好节日期间应急值守工作。同时还要做好冬季雨雪天气应对等工作,加强居民用电用气安全宣传,加强小区设施巡检维护,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快乐、安全、祥和的节日。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杨文杰传达了中央、市、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有关精神。要求各基层单位务必要深刻吸取近期各地各类安全事故的经验教训,严格落实各级领导有关安全工作的有关批示,全力做好集中除患攻坚大排查大整治。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机关科室负责人,各村、公司党政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