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宝山区杨行镇第五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召开 ( 2024-01-08 09:54 )

1月5日,中共宝山区杨行镇第五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镇党委书记陈江向大会作题为《深悟四个以学,实干担当作为—以高质量发展奋力书写“科创强镇”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党的建设、经济发展、城市更新、民生实事、基层治理等多维度,系统回顾了过去一年杨行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全面展望2024年各项任务目标。

报告明确,2024年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见效的奋进之年。全镇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十二届市委二次、三次、四次全会部署和陈吉宁书记调研宝山指示要求,以及八届区委七次全会精神和李晨昊书记调研杨行指示要求,以“五个走在全区前列”为发展目标,持续深化杨行“科创中心主阵地的主阵地”核心功能。

报告指出,新的一年,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要着重聚焦“三大转型”,即产业转型、空间转型和治理转型,努力打造更具“承载力”“吸引力”“保障力”的“科创强镇”。在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方面,要进一步夯实理想信念的思想根基、筑牢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锻造担当作为的干部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努力打造更具“引领力”的“科创强镇”。

关于如何做好新一年的工作,陈江同志在讲话中对全镇党员干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找准方位方向一往无前。要紧密围绕“两个成为”“一地两区”“三个转型”战略目标,领会把准政治站位、总体定位、实践落位的大逻辑,聚焦好区委凝练提出的三条具体路径,以产业转型为核心,以空间转型为载体,以治理转型为关键,全方位提升城市软实力。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推动上级精神在杨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既要突出主攻方向、聚焦重点领域,也要强化系统集成、形成整体优势,用自身发展的确定性,对冲外部的不确定性,加快“科创强镇”从“夯实基础功能”向“构筑核心功能”迭代升级。

二是一以贯之、一鼓作气、一体推进,坚持系统集成一抓到底。要敢于向关键处聚力深耕。必须强化资源统筹,加快明晰主导产业,精准嵌入全区“六大产业”布局,围绕“2+X”主导产业体系聚焦发力、持续深耕。要善于向营造生态发力拓维。在全力以赴抓好现有重大产业项目推进的同时,进一步抽丝剥茧研究项目外溢效应,强化链式思维抓项目,借助专精特新等企业的优势地位,吸引上下游资源靠拢集聚,深化提升“科创强镇”的核心功能。要勇于向高标准全力攻坚。始终树牢“城”的理念,打开“镇”的格局,立足“大吴淞地区规划”,以更高定位标准贯穿城市更新始终,在关注大环境整体改善的同时,也要关注小环境提标升级,加快启动城中村公建配套建设,全面赋能“十五分钟社区生活圈”,推动城市服务更加普惠便捷,公共资源更加优质均衡。

三是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始终饱含激情干事创业。要慎终如始开展好主题教育。越是临近收官,越要坚持标准不降、劲头不松,更好统筹主题教育和各方面工作,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在聚精会神抓发展、全力推动北转型上。要主动抬高标杆加压奋进。必须追求最高标准、力争最好水平,自我加压走出“舒适区”,以更强担当、更实举措,锚定单项争先、确保整体领先,推动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坚持改进作风实干担当。摒弃“坐等靠”的思想,增强“抢逼围”的意识,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一体推进“三不腐”,切实守住法纪底线。

大会号召全镇党员干部,要以奋发有为的责任感、担当实干的使命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凝心聚力抓发展、持之以恒推转型,放开手脚大胆干、坚定信心奋力跳,一以贯之打造“科创强镇”,努力创造更多经得起实践和人民检验的新业绩!

会议期间,全体代表紧密结合杨行发展实际,经过热烈的分组讨论,审议并通过了中共宝山区杨行镇第五届代表大会和中共宝山区杨行镇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集中讨论和审议了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并对镇党委工作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在与会代表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际歌中圆满闭幕。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