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行镇多措并举推进主题教育走向深入 ( 2023-10-13 09:12 )

微信截图_20231013090754.jpg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杨行镇党委紧紧围绕市委、区委决策部署,结合镇情实际,突出效果导向,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通过“深读原文、深入调研、深度研究、深入检视”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向深入、落到实处,努力实现同向发力、同题共答。       

书记讲党课 —— 共学新思想 提升新能力。10月8日下午,镇党委书记、镇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江以“共学新思想  提升新能力”为主题,重点围绕“如何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四个方面,为镇领导班子成员、机关科室负责人、居、村党组织负责人、公司、镇属事业单位党政负责人、“两新”党组织书记代表等集中讲授党课,分享感悟。

陈江同志强调,一是以学铸魂、向书本学,用新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不懈加强理论武装,矢志不渝铸牢对党忠诚,深化锤炼守正创新的理论品格,做到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二是以学增智、向规律学,用新思想锤炼干部基本功。要从政治高度领会、体悟中央精神,善于把握事物本质及发展规律,精准有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切实把高质量发展的导向和要求落到实处。三是以学正风、向群众学,用新思想持续改进作风。在推进“科创强镇”的建设中,坚持务实之风、大兴调研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始终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举,加快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堪当重任的杨行干部队伍。四是以学促干、向实践学,用新思想引领担当作为。通过学习,增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能力和本领,围绕高效推动基层党建再上新水平、有力推动本镇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创新求索推动高质量发展、把群众关心关切抓深抓细、更加牢守安全底线五个方面,以新气象新作为新成效打开杨行事业发展新局面。

深读原文,充分聚焦理论学习。镇领导班子通过举办读书班,立足干部领学、个人自学、交流研学、走访促学等模式,原原本本“吃透”党章和党的二十大报告,逐篇逐句研读必读学习材料,跟进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学懂弄通做实。

深入调研,在“内化深化转化”上下功夫。立足镇情,依托杨行镇领导班子包保联系走访基层单位,重点从推动发展、组织建设、社会治理、人才建设等涉及镇域发展重点方面,结合前期大兴调研工作相关难点问题,梳理问题清单,找准主题教育的着力点和发力点,增强调查研究的针对性实效性,初步形成工作机制。

深度研究,加快重点项目攻坚。围绕主题教育总体安排,本周聚焦基层关注度高的城中村二期推进情况,近期召开了工作推进会,为进一步解决该区域人口基数较大而商业配套不够的问题,加速推进城中村二期项目。在总结一期的经验基础上,紧扣居民群众最期盼的问题、要求,主打品质建设,跟进公建配套,有效带动周边区域的发展,改善城市风貌,努力为区域居民提供更便捷的工作和生活服务。

深化检视,坚持边对照边整改。镇党委把“改”字贯穿始终,边学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真改。针对此次专项调研,形成工作难点、问题清单和群众集中反应的“急难愁盼”事项清单,进一步细化列出若干重点整改任务,由领导班子成员牵头整改落实,各条线协同发力,对相关问题明确整改措施、时限和责任主体,确保整改时效与质量。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