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行镇举行主题集会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 ( 2023-07-03 09:54 )

微信截图_20230703093945.jpg

7月1日上午,杨行镇举行庆祝建党主题集会,通过书记讲党课、重温入党誓词、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党员交流发言以及广场便民服务活动等活动形式,共同回望党的光辉历程与初心使命,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

镇党委书记陈江第一时间传达了市委、区委有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2 周年座谈会的会议精神,要求全镇党员干部要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之以恒加强党性修养,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提振精神推进主阵地、主城区、样板区建设的生动实践,自觉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打好基础,以“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久久为功,以“一张蓝图绘到底”的韧劲不懈奋斗,为宝山实现“北转型”,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

在主题党课环节,陈江以《大兴调查研究  大力弘扬实干之风》为题,从三个方面阐述了如何运用调查研究,指导工作取得实效。一是要向书本学、掌握基本功,深刻理解“调查研究”历史经验。他强调,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新时代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局破题的关键所在,是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则和科学方法,是百年党史的重大成果和基本经验,是分析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的有效途径,更是杨行加快建设“科创强镇”的必然要求和改进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的重要工具。全镇上下必须始终坚持“实”的导向,着力抓好调研成果转化,以解决问题为根本目的,以钉钉子精神,认认真真做实做细做好基层各项工作。

二是要向实践学、锤炼基本功,认真践行“调查研究”工作方法。他指出,调查研究既是工作方式方法也是工作作风,要牢牢把握其基本原则,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群众路线,坚持求真务实。要持续突出守正创新,推动基层党建再上新水平,持续突出科创转型,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突出品质更新,把群众关心关切抓深走实,把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对策研究透彻运用到当下工作之中。

三是要向群众学、扩容基本功,深入领会“调查研究”实践意义。他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树立求实精神,抓实事、求实效,通过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把握快速变动的实际,出实招、见实效。要围绕“八忧八盼”,不断强化调研意识,要围绕“民心民需”,多办群众欢迎的实事,要围绕“敢为善为”,打造过硬干部队伍,在联系服务群众上多用情,在宣传教育群众上多用心,在组织凝聚群众上多用力,不断巩固党在基层的执政基础。

除此次集会以外,“七一”期间,镇领导班子成员还分别带队深入基层,走访镇域内的老党员和困难党员,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心声诉求,倾听他们对杨行未来发展的意见建议,并向他们送上节日慰问与祝福。全镇各基层单位也结合自身实际,举办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纪念活动。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