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宝山区生态环境局举办全国生态日公众开放活动 共建美丽宝山 ( 2023-08-21 10:38 )

2023年8月15日为首个全国生态日,这是我国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迈出的重要一步。这个首创性、标志性的纪念日,体现了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地位,体现了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坚定决心。为推动全国生态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主题宣传,结合政府开放月活动,宝山区生态环境局分别在石洞口污水处理厂、吴淞污水处理厂组织了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当地居委干部和居民们走进这两家污水处理设施进行参观。

 

石洞口污水处理厂

石洞口污水处理厂举办了以“全国生态日公众开放”为主题的参观活动,志愿者们热情地接待了月浦镇居民。

图片1.jpg

讲解员带领市民参观中控室、出水区及厂区的室外部分,介绍污水处理的流程及其优势、进水与出水水质的不同、厂区设备及建设。石洞口污水处理厂厂区的绿化设计体现了建设“海绵城市”的理念,充分发挥自然生态功能和人工干预功能,有效控制地表径流,解决城市内涝,有利于增强城市防洪排涝能力,改善城市生态环境。

图片2.jpg

参观完毕,居民代表与志愿者代表接受了宝山融媒体的采访,居民畅谈了此行的收获,志愿者传播了更多生态知识与生态理念。

 

吴淞污水处理厂

吴淞污水处理厂举办了以“领导绿色发展,共建美好吴淞”为主题的参观活动,接待了前来参观的宝山六村居委干部和部分居民代表。

图片4.jpg

在志愿者的带领指挥下,参观有序地推进开展。大家倾听了讲解员的简介并参观了生化反应池和二沉池。值得一提的是,生化反应池采用食物链反应器FCR(Food Chain Reactor)工艺,让生化反应池成为植物园,体现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理念。

图片5.jpg

 

以上两家污水处理厂处理完毕的中水排入长江,改善长江水质,保护长江的生态环境。此次活动让周边居民充分了解了城市生活污水处理的流程及污水处理设备,增强了市民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宝山区生态环境局将继续组织开展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以履行环境宣传教育的义务,提高全社会生态文明意识。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