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深化部门协同,加强普法宣传 着力提升机动车维修企业环保管理水平 ( 2023-06-21 15:14 )

  为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工作责任,举一反三推动区生态环境警示片相关问题整改落实,近日,宝山区生态环境局积极协同区交通运输管理中心,联合召开2023年宝山区机动车维修行业环保工作部署会议,安排人员向全区机动车维修行业企业进行环保普法宣传,齐抓共管服务机动车维修行业企业绿色发展。


  会上,区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结合本区近年来依法查处的汽修行业环境违法典型案例,全面讲解汽修行业环保管理规范化要求、相关罚则以及固废危废管理过程中的技术规范和备案事项,同时,针对今年7月1日开始实施的《危险废物识别标志设置技术规范》(HJ 1276-2022)和《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 18597-2023),重点提醒企业掌握具体要求,严格落实好环保管理主体责任。授课结束后,执法人员与企业围绕机动车维修企业环评、排污许可证等工作进行交流互动,现场答疑解惑,并向与会企业提供了服务咨询、获悉环保管理信息的官方渠道。本次普法宣传,让与会企业认清了形势,明确了责任,对机动车维修行业环保管理怎么做、做什么、重点抓什么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提升机动车维修企业环保管理水平起到了推动促进作用。

  下一步,区生态环境局执法大队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法治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确立执法与服务并重工作理念,坚持执法工作走到哪里,普法宣传服务就跟进到哪里,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全力服务宝山“主阵地、主城区、样板区”建设大局。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