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围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推荐名单 快为宝山的TA们投上一票

来源:区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3-03-17 09:45

2022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推荐名单公布了,宝山区有三个类别上榜。赶快为他们投票吧。

喜报

全国“最美志愿者”候选

张永兴

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候选

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宝山区税务局
第十二税务所红穗林学雷锋志愿服务队

全国“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候选

上海市宝山区“社区小先生”志愿服务项目

让我们一起认识下他们吧

张永兴

一位普通的73岁退休老人,为报答夫妻二人罹患癌症时社会对他们的关爱,在家境并不宽裕的情况下,自学成才,8年来免费修伞送伞2万多把,并把这些伞送到学校、公园、地铁站等地方供大家免费取用,成为远近闻名的“爱心伞爷爷”。他还带动一批有各种技能的热心人在社区成立“自家人服务社”,每周每月为周边的社区居民服务,传递着这座城市的细碎温暖。他的事迹被新华社、解放日报、文汇报等媒体广泛报道。

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宝山区税务局
      第十二税务所红穗林学雷锋志愿服务队

“雷锋所”三十年如一日,持续开展全员学雷锋活动,依托“雷锋卡”“雷锋像”“雷锋馆”等平台载体,打造多维立体的“学雷锋”企业文化品牌。全所税务人代代相传,持续开展为企业办实事、爱心助学、帮扶孤老、文明交通、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活动,做新时代“活雷锋”。在雷锋所的影响下,区税务局先后组建30余支志愿服务队伍。仅2022年全局志愿服务时长逾3.3万小时。

上海市宝山区“社区小先生”志愿服务项目

该项目理念源自陶行知先生1932年在宝山提出的“小先生制”,倡导生活与教育结合。近年来,宝山区将“小先生制”注入新的时代内涵,发起推动了“社区小先生”志愿服务项目,让孩子们以志愿者的身份走进社区,参与环境保护、楼道清整、关爱老人等社区治理实践,并带动家长一同参与社区服务,解决社区治理动员居民乏力的困局。三年来,7.8万名少先队员到487个社区报到服务,带动约11万名家长参与社区治理。项目先后被央视新闻、人民日报、中国青年报等多家媒体报道50余次。

· 投票详情·

投票时间

2023年3月17日-23日,为期7天。

投票规则

1、每名网友只能投一次票,建议四类典型全部选好后再点击投票(若仅在同一类别典型中选择,点击投票后,不能再对其他三类典型进行投票。

2、对一个候选典型只能投1票,投票总数至少10票,最多不超过100票。

· 如何投票 ·

第一步

用微信或学习强国APP扫描二维码,进入投票界面,也可点击阅读原文进行投票。

第二步

进入投票页面后,请选择最美志愿者,点击上海,选择张永兴,点击加入。

第三步

选择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点击上海,选择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宝山区税务局第十二税务所红穗林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点击加入。

第四步

选择最佳志愿服务项目,点击上海,选择上海市宝山区“社区小先生”志愿服务项目,点击加入。

第五步

选满10票,点击投票即可

还等什么呢?快动动手指一起来投票吧!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