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满收官!2022年度宝山区“政府开放月”活动诚邀您评议

来源:上海宝山   发布时间:2022-11-17 09:59

今年,宝山区“政府开放月”系列主题活动在8月前后如约而至。宝山区政府精心策划组织了45场“政府开放月”主题系列活动,向公众集中展示宝山区建设科创中心主阵地进程中政府改革治理的阶段性成果。

活动前,全区各委办局、街镇、园区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围绕营商环境、城市功能、生态环境、公共服务、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制定活动方案,通过区政府门户网站、“上海宝山”微信公众号、“宝山汇”APP、现场地推、电话等平台渠道发布活动预告,主动向社会各界人士发出邀约,调动公众参与的积极性,为活动顺利开展预热。

活动期间,各单位各显身手、多管齐下,广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创新活动内容和形式,座谈会、实地参观、云直播、VR展示等多种手段轮番登场,一共吸引了社会各界人士近3000人次参与实地访问和讨论,超过10万人次网友加入线上交流互动。

活动结束后,各单位第一时间将相关报道推送至各大平台,进一步扩大活动宣传效果。各单位活动可谓精彩纷呈,例如,在8月4日七夕节,区民政局举办“幸福加油站”活动,为32对新人的婚姻登记仪式增添了满满的仪式感和幸福感。8月24日,庙行镇老服务中心餐厅向社会公众开放,呼吁公众共同为“老有所养”话题建言献策、身体力行。8月29日,宝山公安分局交警支队举办相关活动,让孩子们亲身体会交通安全重要性,近距离感受警营文化。在10月13日第33个国际防灾减灾日,区应急局联合居民、教官、志愿者,共同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应急演练,提升群众的消防知识和技能。

互联网技术手段的应用为活动顺利举办创设灵活条件,例如,在9月中小学生开学之际,区教育局组织线上“校园开放日”活动,共有近10万人次点击浏览量,极大地促进家校之间、校园社会之间的互动。区绿化市容局在顾村公园微信公众号开辟“360度全景导览”专栏,为市民游客提供全年的导游服务,提升了便民活动的时效性。

通过举办“政府开放月”活动,各单位进一步树立阳光透明的政府形象,并及时回应和解决民之关切问题,一些与民生息息相关的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得到修缮或完善,不断提升公众的认可度和体验感。广大社会公众通过参与活动,增进了对政府工作的理解、信任和支持,并对宝山区“北转型”建设提出若干可行建议,有助于政府进一步改进工作和提升服务水平。

回顾、投票、评议:为进一步提升“政府开放月”活动实效,诚邀您共同回顾本年度活动的精彩瞬间,投票选出您最喜爱的活动(可多选)并提出宝贵意见建议,帮助我们优化来年相关活动策划组织和改进有关政府工作!

1.最喜爱的活动投票

    扫描识别上方二维码参与投票

2.意见建议留言精选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