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园+”成就宝山好“气象”!快来选出你心中的城市温度之窗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2-22 09:15

当“气象”科研走进“公园”,会是一番什么样的景象?想象一下,可视化的“城市温度之窗”将周遭的一草一木定格描绘,四季画卷在这里徐徐展开,为您讲述“中国气象与上海温度的故事”,让气象预报听得见、看得到,更能让市民“走得进”宝山气象公园,即将在宝山区罗店镇的美兰湖畔落地生根。

1645508123(1).png

现在,我们共征集到了三个方案,“公园+”成就宝山好“气象”,你pick哪一款?

01

1645508141(1).png

1645508149(1).png

方案一:名称为“朵云”,该方案以具有标识度形体构筑一朵漂浮的“云朵”,并将显示着代表上海温度数据的温度之窗面向公园与大众,营造一面有温度的城市表情。温度数控led灯光立面如同给“朵云”穿上一层随时间和温度变化霓裳,在不同时间和气候下演绎光影变化的“云彩”。

1645508164(1).png

1645508172(1).png

气象科普馆的表皮则以传统“云纹”为原型,演绎气象文化与科技灯光的交相辉映。屋顶的观景云台成为建筑的最高点,为科普馆提供了一个向公众开放的遥望气象观测场地与公园景观的“云端”瞭望台。

02

1645508189(1).png

1645508200(1).png

方案二名称为“盘云”,该方案以螺旋而上的形体从地面缓缓升起。科普和参观路径自下而上,步移景异,提供了不同高度遥望气象观测场地与公园景观的盘云一般的参观路径。建筑的“气象之窗”成为该地景建筑面向城市与大众的科普之窗。

1645508251(1).png

03

1645508264(1).png

1645508274(1).png

方案三名称为“叠云”,该方案如层叠的气象之云,消融于自然公园景观之中,又如游轮一般云游于绿荫之上。在满足气象观测与科普功能的同时,为公园营造一处休闲游览与观赏打卡的驻足之处。

1645508285(1).png

宝山气象公园理念简介

宝山气象公园,将打造成为以气象观测科普、生态绿色可持续、健康生活三位一体的多元化复合型城市新概念公园系统。

公园+科普:

将公园游览与气象科普参观高度融合,构建有特色的城市共享科普公园。

公园+生态:

在公园景观与设施中引入生态系统理念,构建有微气候的可持续的生态化公园。

公园+生活:

在公园场所与场景营造中打造城市生活内容,构建有主题有内容的城市休闲生活公园。

看庭前花开花落,望天上云卷云舒。为你理想中的宝山气象公园选出最满意的方案。

投票请查看原文https://mp.weixin.qq.com/s/CaFnv119HB5vQPVGH7Pmcg

信息来源:上海宝山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