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科技节启动!快来选出2019年“宝山科技精英”

来源:上海宝山   发布时间:2019-05-27 14:28

5月24日下午,宝山科技节在智慧湾科创园启动,活动吸引了区科普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各街镇园区、科普教育基地、学(协)会相关领导,上海市科学技术奖获奖代表、“宝山科技精英”候选人代表、区众创联盟会单位、区内科技企业代表等近300人参加。

启动活动中,主办方为今年“上海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获得项目奖的本区企业代表颁发纪念奖杯,感谢他们为宝山科技事业的发展做出的努力和贡献。

随后,宝山区科委与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共同签定战略合作协议,今后双方将围绕区域科创产业创新环境和优质服务的提升,不断激发科创活力。

据悉,2019宝山科技节活动将于5月至7月在全区范围内持续开展,共设置七大版块30项重点活动,宝山区各街镇、委办、科技园区、创新载体将同步举办科创、科普方面近400项活动。市民可以参加相关主题展览、电影展映、嘉年华活动、青少年创客赛等活动,亲身体验科普的魅力和活力。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科技节活动重点突出了市区联动发展,通过对接“科学之夜”等市级活动资源,提升了区域科普工作的品牌效应与活动层级。

同时,借节日活动契机,“宝武中央研究院--储能实验室、新材料分析测试平台”、“上海大学材料基因组国家重点实验室”、“3D打印专业技术应用平台”、“石墨烯研发与转化功能型平台”等全区的四大科技研发公共服务平台将首次向市民免费开放参观,让科研资源从幕后走向台前,走进公众视野,努力营造良好的科创氛围。

近年来,宝山秉承科技是推动人类前进的不竭动力理念,深入推动创新发展战略,不断完善科技创新政策,积极集聚各类创新资源,努力优化创新体系建设,充分尊重和信任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推动区域产学研深度融合,大力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和重大技术创新,营造了良好的科技创新环境。

宝山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宝山科技节是社会公众学习科学知识、近距离感受科学魅力的科技嘉年华,希望科技节的举办成为推动区域科技创新的重要动力。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努力建设上海科创中心重要承载区,宣传宝山区科技创新战线上的先进事迹和模范人物,倡导和弘扬尊重科学、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社会风尚,由宝山区科委(协)组织开展“宝山科技精英”网上评选活动。

网上投票时间:2019年5月24日15:00—2019年5月31日20:00

点击进入即可参与投票!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