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防线、保安全!吴淞街道召开2024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 2024-02-24 16:06 )

微信图片_20240223154450.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2月23日上午,吴淞街道组织召开2024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街道党政班子成员、机关科室部门、基层站所、居民区负责人出席会议。

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徐芃就全年目标任务落实和下阶段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坚决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不断强化忧患意识、底线思维,充分预估不利因素,准确分析短板弱项,从最难处着想、从最坏处准备,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及紧迫性,勇于担当、克难奋进,全力以赴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二是要坚持标本兼治,集中除患攻坚,坚决筑牢城市安全底线。要持续深化“治已病、防未病”理念,不断强化“与风险赛跑”意识,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始、成灾之前,要做到安全风险全面管控到位、安全隐患全面排查到位、安全隐患全面整改到位,防止隐患变成事故、小事故变成大事故;三是要切实履职尽责,强化安全制度,持续完善安全监管体系。要加快构建属地为主、条块协调、多元共治的监管格局,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不断织密织牢安全生产的责任网、防护网。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郑文哲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深刻领会、坚决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各单位、部门要认真传达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本单位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树立安全发展的战略理念;二是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突出源头防控,聚焦人员密集场所、建筑工地、农村自建房等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加大风险隐患排查,推动重大事故隐患动态清零;三是要严查严管严治,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对发现的问题要较真碰硬、狠抓整改,紧盯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推动安全生产监管精准发力,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党工委副书记金舜总结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分析目前辖区内安全生产领域面临的风险,部署2024年安全生产工作。与会人员签订《2024年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