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系列访谈|宝山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沈杰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溥 缪婧瑛 卫珏   发布时间:2022-11-28 10:01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宝山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中共宝山区委宣传部特别推出“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系列短视频访谈专栏,立足宝山打造“上海科创中心主阵地”的建设实际和“北转型”任务目标,通过系列访谈,在全面学习中熔铸精神之魂,在全面把握中筑牢思想之基,在全面落实中勇担一方之责。

宝山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沈杰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高度,对“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了专门部署。彰显了“人民城市”发展教育的价值追求,也为推动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宝山教育可以从这四个方面,学习贯彻落实好!首先是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和完善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改革创新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二是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聚焦推动学前教育公平普惠、义务教育优质均衡、高中教育特色多元、职业教育产教融合、社区教育服务治理。形成数字赋能、五育融合的区域教育发展新格局。三要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今年年初,宝山一共有九大项目被确定为上海市教育综合改革示范项目,在全市名列前茅。四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持续推进“万名教师走万家”“学陶师陶”等品牌活动 ,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胸怀“大教育”,当好“大先生”,这是全体宝山教育人发出的最强音!我们一起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2.jpg

相关附件下载: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