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系列访谈|宝山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姜玮枫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溥 陆瑞 陈玥 卫珏   发布时间:2022-11-23 09:19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宝山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中共宝山区委宣传部特别推出“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系列短视频访谈专栏,立足宝山打造“上海科创中心主阵地”的建设实际和“北转型”任务目标,通过系列访谈,在全面学习中熔铸精神之魂,在全面把握中筑牢思想之基,在全面落实中勇担一方之责。

宝山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姜玮枫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人民”成为关键词、高频词,充分彰显了党“人民至上”的理念。区民政局将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找准民政定位,一是坚持“学在前”。以诵读、竞赛、宣讲、党课和成果展示五项举措,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二是坚持“谋在先”。聚焦“一老一小”,高标准谋划新一轮民心工程“施工图”,全方位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打造“15分钟生活服务圈”;进一步发挥专项工作站作用,全链条做实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三是坚持“干在实”。筑牢疫情防控“三个阵地”,坚决守好机场国门、隔离大门和社区家门。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新,深化村居议事协商,不断激发自治活力;加强社工队伍建设,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强化社区数字赋能,打造“社区通”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宝山模式”,共同绘就宝山人民美好生活的新画卷。


相关附件下载: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