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系列访谈|宝山区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大远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溥、张淑慧、卫珏、龚春平、赵维杰   发布时间:2022-11-22 14:23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宝山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中共宝山区委宣传部特别推出“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系列短视频访谈专栏,立足宝山打造“上海科创中心主阵地”的建设实际和“北转型”任务目标,通过系列访谈,在全面学习中熔铸精神之魂,在全面把握中筑牢思想之基,在全面落实中勇担一方之责。

宝山区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大远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全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开展了一系列根本性、开创性、长远性工作,决心之大、力度之大、成效之大前所未有,美丽中国、大美宝山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充分彰显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反映了生态环境保护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水环境质量稳中向好的基础还不稳固,同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相比还有不少差距。推进美丽中国、大美宝山建设,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全面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围绕百姓日常出行、生活,统筹推进水资源、水安全、水环境、水生态“四位一体”的治理,持续推进“河长制”工作纵深发展,让良好生态成为展示宝山形象的发力点和科创中心主阵地建设的支撑点,用水清岸绿、鱼翔浅底的生态景观回应人民群众的期盼。

微信图片_20221122103041.jpg

相关附件下载: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