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系列访谈|宝山区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郑恺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溥 张淑慧 卫珏 龚春平 赵维杰   发布时间:2022-11-22 08:15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宝山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中共宝山区委宣传部特别推出“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系列短视频访谈专栏,立足宝山打造“上海科创中心主阵地”的建设实际和“北转型”任务目标,通过系列访谈,在全面学习中熔铸精神之魂,在全面把握中筑牢思想之基,在全面落实中勇担一方之责。

宝山区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郑恺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指明了前进方向、擘画了宏伟蓝图。报告深刻阐释了“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和“如何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指出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之一,为今后一个时期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当前,宝山建设“一地两区”已进入关键时刻, 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保护和治理协同发力的系统思维,真正让绿色生态成为宝山转型发展的新名片。一是以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抓手,持续推进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充分发挥减污降碳协同作用,盯紧影响区域环境的短板弱项,推动区域环境质量稳定改善、环境品质稳步提升、环境安全稳固保持;二是以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为带动,通过示范创建、试点建设,在重点发展区域、重点治理领域形成具有宝山特色的环境治理和绿色发展新模式,为绿色低碳转型样板区建设贡献力量。

7.jpg

相关附件下载: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