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系列访谈|宝山区科委(协)党组书记、区科委主任刘建中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龚昱 韩寅   发布时间:2022-11-18 16:44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宝山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中共宝山区委宣传部特别推出“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系列短视频访谈专栏,立足宝山打造“上海科创中心主阵地”的建设实际和“北转型”任务目标,通过系列访谈,在全面学习中熔铸精神之魂,在全面把握中筑牢思想之基,在全面落实中勇担一方之责。

宝山区科委(协)党组书记、区科委主任刘建中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总结了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取得的巨大成就,特别提到了“加快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全社会研发经费居世界第二位,研发人员总量居世界首位,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为科技强国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也进一步坚定了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进入创新型国家前列的必胜信心。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以及未来五年、十五年的主要任务和奋斗目标。要求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这为宝山发展的“小齿轮”挂上国家战略的“大齿轮”,以科创中心主阵地建设推进宝山“北转型”指明了方向。我们将不懈努力,体现更多科技担当,展现更大科技作为。


相关附件下载: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