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系列访谈|宝山区滨江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党工委副书记、主任江瑞勤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龚昱、韩寅   发布时间:2022-11-21 08:19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宝山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中共宝山区委宣传部特别推出“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系列短视频访谈专栏,立足宝山打造“上海科创中心主阵地”的建设实际和“北转型”任务目标,通过系列访谈,在全面学习中熔铸精神之魂,在全面把握中筑牢思想之基,在全面落实中勇担一方之责。

宝山区滨江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党工委副书记、主任江瑞勤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要坚定不移扩大开放,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开放创造了中国奇迹,开放给世界创造了发展机遇。因为开放,宝山建成了亚洲最大的邮轮港,成为上海重要的水上旅游口岸,创造了邮轮游客三年登顶亚洲第一、五年问鼎全球前四的中国奇迹;因为开放,世界前五邮轮公司分享了中国发展的机遇,18艘国际邮轮在吴淞口开启亚洲首航,运营了约2300艘次、1500万人次的游客体验了国际邮轮旅行,中国成为世界邮轮板块增长最快的一个区域。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上海背靠长江水,面向太平洋,长期领中国开放风气之先。”宝山滨江位于万里长江口,百年吴淞口,我们拥有通江达海的区域优势,有宝贵的码头、岸线资源。接下来,我们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上海国际邮轮旅游度假区建设,以开放品格和敢为人先的气魄,比学赶超,推动度假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8个方面50项任务和20个项目的落地落实,聚焦功能、坚持市场运作,加强统筹协调,以项目为抓手,加快完善度假区的配套功能,把度假区建成具有国际邮轮风格、海上门户标识度的文旅新地标。

相关附件下载:
当前页二维码